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四户煤矿企业全部复工 应急部门信息化手段加强督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2-22 19:40:09
[摘要]2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在传统监管方式基础上,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创新监管方式,统筹抓好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2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在传统监管方式基础上,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创新监管方式,统筹抓好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运用信息化手段周密安排

  采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社交软件及时传达复产复工文件,指导麟游县督促煤矿企业制定完备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全部实行备案制管理,要求煤矿企业严格落实日常监测、隔离观察、定时消毒、送医检测等防疫措施,在复产复工前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督导

  调派煤矿安全督导组全面驻扎煤矿企业一线,利用企业微信拍照打卡考勤功能加强驻矿安全督导组管理,确保24小时在岗坚守,全力以赴做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

  借助麟游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专门安排2名干部对宝鸡4户煤矿企业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开展监测预警工作,实时掌握煤矿企业瓦斯超限、人员下井、领导带班等情况。

  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服务

  利用电话调度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困难,协调麟游县为煤矿企业职工返岗提供便利,为运煤保供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协调上游生产锚杆、锚索等辅助原材料企业加大供货力度。采取视频连线了解部分煤矿企业出现的采空区一氧化碳超限和工作面透水险情,科学指导煤矿企业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及时防范化解风险。

  运用信息化手段检查执法

  通过企业拍照上传管理资料、执法人员线上审查、现场视频连线比对的方式,对企业复产复工手续、疫情防控、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检查执法,扎实有序开展远程监管,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

  目前,宝鸡四户煤矿企业已全部安全复产复工。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煤矿企业 应急部门

上一篇:企业复工遇困难 汉中应急帮联系卫生防护品购买渠道 下一篇:下沉党员干部小区驻岗执勤 想方设法筹集捐赠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