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续奋战28天 公安灞桥分局民警乔锦仁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4 01:2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23233254.bmp

  乔锦仁,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民警,现年57岁,他从军20年、从警18年、党龄32年,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分局党委号召,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23日,乔锦仁同志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面前,他就是那个高高擎起党旗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

  2020年1月24日、25日,乔锦仁同志的除夕和初一是在值班中度过的。26日分局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继续坚守岗位,参与防控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从1月26日到2月5日他支援纺织城检查站开展车辆、人员登记检查;配合派出所入社区摸排核查涉疫情人员情况。2月6日灞桥区疫情防控服务点正式启用,急需抽调公安民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国保大队党支部动员会上,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乔锦仁同志第一个报名请战。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年龄大,不想让他去,可乔锦仁同志坚决要求到一线去工作,大队只好安排他去。

  从2月6日到2月23日,他不提困难、不计得失、当仁不让、冲锋在前,连续18天驻守在服务点工作。期间,大队领导打电话想安排其他同志换下老乔,可他却说:“我对这儿的工作熟悉,实战经验也丰富,若换别的同志来,还有一段熟悉工作的过程,再说这儿危险也大。谢谢领导关心,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他以夙夜坚守兑现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直到2月23日,他永远的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灞桥 分局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