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出实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4 11:18:12
[摘要]复工是稳就业,复产是稳经济。随着疫情逐渐稳定,空港新城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区内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复工是稳就业,复产是稳经济。随着疫情逐渐稳定,空港新城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区内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image.png

机场三期清表

2月22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先后来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临空产业园二期、梅里众诚生物疫苗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和区域发展的重点项目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进度、听介绍、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人员返工、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image.png

临空产业园二期复工

“随着工人陆续复工,更要全方位、零死角地把防控工作做到位,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贺键强调,空港新城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返岗有专车  空港新城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空港新城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实招频出全面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image.png

梅里众诚动物疫苗项目梅里众诚动物疫苗项目

2月22日,搭载着46名工人的两辆大巴车从安康旬阳开往空港新城绿地会展中心和凌云国际项目,工人们按照50%的运载要求有序乘坐,车上还配备了空港新城专门准备的口罩、水、面包、消毒剂等备用物品。上车前,他们还逐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和全面消毒。

image.png

贺键主任调研梅里众诚项目贺键调研机场三期项目

在空港新城与旬阳县的多次沟通、通力合作下,每位返工人员在出发前都拿到了当地村(居)民委员会开具的关于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的证明,并经过县一级的核查与比对,随后在各乡镇高效配合下将所有返工人员送至集中接返点,统一返回空港新城。返岗工人们刚一下车,等在车旁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确认返岗复工人员身体健康后便可立即上岗。

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最科学有效的方法,便于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阻断感染源。为了确保复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复工复产企业安心生产,空港新城积极联系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单位,兜底保障企业复工人员核酸检测,确保所有返工人员第一时间接受检测,第一时间复工上岗。

image.png

到旬阳接复工人员

不仅安排返岗复工专车和核酸检测,空港新城还鼓励辖区具备相关技能的劳动力积极加入项目建设,多措并举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劳动力不足问题,积极促进经济发展。

结合辖区企业现阶段遇到的普遍问题,空港新城已推出扶持基地航空公司、支持航空物流业发展、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培育、补贴商贸服务类中小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交相关费用、减免企业房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强化防疫物资和能源保障10条抗疫援企新措施,切实破解难题,为企业“雪中送炭”。

此外,空港新城还在复工复产工作组的基础上成立专班,通过“24小时待命”、加快现场核查流程、专人驻企、建立报备制度等方式,缩短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绿灯”。

image.png

为下车的旬阳复工人员进行核算检测

抗疫援企空港在行动

2月21日,西北民航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两个前置项目正式复工建设。现场所有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在经过登记、测温、消毒等程序后,有序地进入工地。机械轰鸣、彩旗招展,首批60多名工人、近60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地清表作业中,一片繁忙景象。

为了让返工人员“住得安全,吃得安全,工作得安全”,对有食宿条件的复工企业,空港新城明确要求做好“两点一线”(工作、住宿地)、“三点一线”(工作、住宿、吃饭地)管理工作;对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复工企业,新城发动物业公司等辖区内具备配餐、送餐能力的单位为企业送餐;对不具备住宿条件的企业,新城拿出公租房、主动联系辖区具备条件的院落,切实解决问题。

“特别感谢空港新城在建筑材料、人员返工,物流运输,核酸检测、工人食宿等方面给予我们的帮助。”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经理王耀武介绍道,该项目已于2月21日顺利复工建设,首批90余名工人返岗复工。下个星期,第二批90多名工人也将返岗。

截至2月22日,空港新城返岗总人数超过10000人,包括省、市重点项目机场三期雨水管线及垃圾清表项目,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绿地会展中心项目,临空产业园二期项目在内的76家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召开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