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一线故事 | 防疫站里的“田螺姑娘”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02-24 11:50:19
[摘要]“姑娘,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

  “姑娘,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

  “我就是你带回来的那个田螺啊!看你每天那么辛苦,却没有饭吃,我想帮帮你!”

  “田螺姑娘”的故事家喻户晓,而这些天,故事中的情节正每晚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南位镇的5个疫情防控点上演……

  “天冷,快来吃点儿热乎的!这么晚,你们还在寒风中值班,太不容易了!”连续好几个晚上,“田螺姑娘”们准时到来,从车的后备箱里端出热腾腾的饭菜,忙着招呼执勤人员过来吃夜宵。

  

\


  “问了很多次,他们都不愿透露姓名,这么好的孩子,我们起码想知道他们是谁啊!”南位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一名防控人员说。

  疫情发生后,南位镇主要道路和各村出入口都设置了检查点,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坚守在岗位上,方便面和面包成了他们在深夜里最普遍的夜宵了。

  

\


  不过自从这几个年轻人出现后,一线工作人员的夜宵便不再单一。为了让大家吃得好,他们每天变着花样送,麻食、烩饼、粥……寒冷的夜里,热腾腾的饭送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手里,温暖着大家的心。

  南位镇共设有5个疫情防控卡点,每个点上的工作人员都吃到过他们送的夜宵。

  那么这几个“田螺姑娘”到底是什么人呢?

  大家每天都在问,“田螺姑娘”中的一位女孩终于有点不好意思地解开了谜底:“我们平时都在外打工,春节前刚回家。疫情突发,一线工作人员为了咱南位镇村民的身体健康,放弃和家人团聚,在寒风中一直坚守,我们特别感动,就想做一些事情感谢他们。”

  

\


  这位姑娘说,活动发起者毛佳刚曾做过一段时间餐饮工作,看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 24 小时辛苦值守,便寻思着给他们做点儿热乎的夜宵,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夜里感受到来自乡亲们的温暖。

  

\


  毛佳刚、毛刚、毛涛霖、毛佳庆、毛龙龙、董婷、郭瑾,7个人组成的爱心送餐队伍按时行动,他们采购新鲜食材,每晚精心烹饪后开着车给各个检查点的防控人员送去,大家吃完了,他们又清理干净垃圾放到车上带走。

  每天夜里吃着热气腾腾的夜宵,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暖胃更暖心。

  “他们为了村民的平安健康,那么辛苦地日夜坚守,我们也只能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田螺姑娘”郭瑾表示。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汉企业复产:有序+安全=30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