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理违法征用口罩8人被问责:大理市委书记免职市长撤职

要闻 人民日报 2020-02-24 12:48:14
[摘要]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途经大理的外省(市)防疫口罩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途经大理的外省(市)防疫口罩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防疫口罩问题属实,情节恶劣,性质严重,严重干扰了全国防疫工作大局,严重破坏了防疫工作纪律,严重损害了云南防疫工作形象,充分暴露出大理市委、市政府在紧要关头,无视政治纪律,漠视国家法律,本位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5个单位、8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一)给予5个责任单位通报问责。

  1.给予大理州委、州政府通报问责,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给予大理市委、市政府通报问责,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给予大理市纪委监委通报问责,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二)给予5名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

  1.给予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2.给予大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淑敢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给予大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娄增辉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4.给予大理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磊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5.给予大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爱忠同志政务记过处分。

  (三)对3名责任人诫勉问责

  1.给予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同志诫勉问责。

  2.给予大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矗同志诫勉问责。

  3.给予大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同志诫勉问责。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大理 违法 征用

上一篇:复工在即,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份“全副武装”的上班防护指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