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西安新闻 西安交警 2020-02-24 21:01:45
[摘要]近日,西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城市的生活正在有序恢复起来……

  近日,西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城市的生活正在有序恢复起来……

  西安交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尽责,为保障我市复工复产期间运输车辆便利通行,打通物流通道、畅通运输链条,全面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同时做好复工返程大流量应对工作,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各项措施。

\

  一、抓好精准管控,全力消除影响货车运输的“肠梗阻”和“进城难”问题。

  针对主干公路、高速公路、国省道路货车运输“进城难”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原则上对进入西安市所有的货运车辆实行“无障碍”通行,杜绝货运车辆因登记、核查造成的交通拥堵。要求高速大队,会同收费站外围管辖大队坚持高地联动,科学设置、全力落实应急物资的应急车道、货运车辆的绿色通道和本地外地车辆的分道行驶制度,确保绿色通道和应急车道24小时绝对畅通,全力保障好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服务好“米袋子”、“菜篮子”生活物资运输。

\


  二、抓好精准服务,“打通最先一公里、畅通中间一公里、疏通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货物运输全程“零障碍”。

  西安交警全面围绕应急运输保障、物流配送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需求,在全市主要道路以及货车运输途经的集中运输路段、区域,大型批发市场、商超、物流场站、发电供热等重点生产企业、郊县农贸物资生产基地周边,强化警力安排和引导疏导;在道路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在重点单位周边道路设置货车临时专用通道,确保物资运输车辆全过程运输的交通畅通,重点保障进出场站“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

  三、抓好精准落地,主动服务运输企业,全力维护复工复产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西安交警要求各大队要主动深入辖区开复工企业,进行相关政策、措施的传达和解读,解决运输车辆无障碍通行、复工人员返程等问题,协助企业推进复工复产;根据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和交通流量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稳定交通安全良好秩序。

\

  四、向社会公布“122”应急运输服务电话,坚持首问负责制,对群众拨打咨询求助电话的,及时调度相关大队警力进行交通保障支援,确保重要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五、面向社会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并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相关政策和措施的解读,利用各类媒体、网络平台主动发声,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货运车辆及复工返程车辆有序通行。

\


  六、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路面勤务工作实际,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动态弹性勤务部署原则,在保障民警队伍科学休整的同时,灵活路面勤务警力岗位和勤务时段的设置。

  根据辖区路面实际流量情况,灵活调整夜间无流量路段的点岗勤务时长,采取分时段点岗、汽车巡逻、铁骑巡查、视频巡检等方式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加大辖区内党政机关周边区域、常态化拥堵路段节点、辖区城市主干道路、大型商贸市场、物流场站及大型医院门前、二环三环以及绕城高速饱和路段的警力部署,加大警用汽车和铁骑摩托车的巡查频次,做好路面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快赔快处工作,防止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和司乘人员聚集。

  

\


  七、适时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加大对酒驾醉驾、假套牌、超速行驶、三超一疲劳以及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既要做好复工复产交通保障,也要持续做好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全力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2月24日下午,交警新城大队接到新城区防疫指挥部指令,称洛南县组织36辆大巴车运载950名农民工到火车站奔赴全国各地投入复产复工,需要开辟“绿色通道”。

  大队闻令而动,副大队长汪江立即带领大队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8名警力、4辆警车前往灞桥收费站与洛南县车队接洽。因护送线路长、车辆多,大队领导现场配合区防疫指挥部细化开道护送方案,并与灞桥大队指挥中心联系,安排沿途警力保畅。经过多方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一条复产复工“绿色通道”就此打开,车队安全顺利抵达火车站。

\
\
\

  2月24日上午,交警高新大队负责人史红伟在政秘科科长任团利和丈八中队中队长杨浩的陪同下,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之一的华为西安研究所,调研检查企业复工交通保障工作。

\

  随着疫情防控战的持续进行,交警高新大队将根据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服务举措,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做好复工复产后全市占道施工围挡管理工作,积极帮助重点工程施工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复产,2月24日上午,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针对幸福林带工程长乐路封闭施工前期试围挡期间存在的交通问题,会同新城大队主动到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与管委会建设局、中建五局、中建股份等单位座谈。

\

  随后,秩序处规划科、新城大队秩序中队到东南二环立交项目施工区域走访查看,与项目单位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立足交警职责,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交警长安大队安监中队民警前往长安区客运公司引镇公交调度站,对22日恢复运营的736路和区内3号线,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工作。

  民警要求客运企业安全负责人要加强对运送返工人员车辆的监管,确保每辆客运车拉载乘客数量不超过荷载人数的50%。同时,督促企业安全负责人要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调度站工作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车辆日常消毒和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道路交通运行顺畅、安全、有序。

\
\

  为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保障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顺利复工,交警未央大队安监中队主动联系,第一时间为辖区危险品运输车辆办理了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证!

\
\


  (西安交警)



来源:西安交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公安 复工

上一篇: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已开行285列 是去年同期1.9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