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有态度|守好自己的战场 才能打好“战疫”下半场

要闻 华商网 2020-02-25 16:27:12
[摘要]数字真正清零后才能让人放松。如果一个地区出现了零增长,要观察2个14天。28天以后,如果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就可以放心了。

  今天,全国23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陕西也连续5日0新增,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好消息令人振奋。

1.jpg

  形势似乎看起来一片大好,不少市民已经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这几天,西湖5000人遛弯,四川扎推不带口罩喝茶,武功山3000人游玩,河南胡辣汤门前排长队……各类消息持续刷屏,人头攒动的场景让人觉得往日熟悉的生活状态似乎已经恢复。

  与上述新闻同时发生的,还有23日武汉协和江北医院29岁抗疫医生夏思思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逝世的消息。一边是人头攒动、仿若“病毒温床”的人间烟火气,一边是黑白遗像、永远定格在抗疫战场上的29岁,此情此景,如此对比,不甚唏嘘。

  经过一个月的战斗,陕西确诊病例已连续5日0新增,疑似病例也连续2日0新增。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远远还没有到可以放松的时候。

  目前正是复工返工的繁忙时期,24日,陕西公布9条新措施,全面恢复交通,解除无确诊、疑似病例村组、小区封闭,全面恢复市场经营。持续向好的形势让部分人开始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了警惕,但解禁之后,外来人口相继涌入,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复杂,因此在自我防护上,切忌掉以轻心、麻木不仁。

1cpz76xf.jpeg

  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人失守,便是一群人失守,一群人失守,那我们前面付出的代价将全部付诸东流。稍有不慎,便前功尽弃。

  什么样的数字可以真正令人放心?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昨日做客《新闻1+1》时表示,数字真正清零后才能让人放松。如果一个地区出现了零增长,要观察2个14天。28天以后,如果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就可以放心了。

  陕西连续5日0增长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病例尚未清零,疫情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的这根弦,还是得绷紧。因此,继续加强防控意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带好口罩、勤洗手、密闭工作空间与人保持距离、办公室勤通风、尽量不开空调,接触外物及时消毒,守好自己的战场,才能真正打好“战疫”下半场!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有态度 战场 战疫

上一篇:西安应急发布预警信息 明晚起降雨降温 下一篇:疫情分区分级的标准是什么?国家卫健委回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