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用电大数据显示:监测1.4万余中小微企业近45%已复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25 17:08:42
[摘要]2月23日0时至24时,全市共监测高压供电企业15441户,复工6773户,与前日相比复工企业再增加7户。这是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的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监测日报了解到的数据。

  2月23日0时至24时,全市共监测高压供电企业15441户,复工6773户,与前日相比复工企业再增加7户。这是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的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监测日报了解到的数据。

  目前,西安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可以客观准确反映复工情况。“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是电网企业通过采集每天企业生产的用电量数据,与企业历史上正常生产时的日均用电量比较,并用大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形成的指数,既能客观准确地反映哪些企业复工,又能反映复工企业恢复了多少产能。”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全市一般工商业企业也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公司监测的中小微企业14730户中,已经复工6518户,与2月22日相比增加63户,复工率44.25%,环比增加0.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西安企业生产能力正在逐步恢复。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推出10项措施。主要包括:一户一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需求;实施“三零”服务(全面实现企业新增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大生产;落实扶持性基本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特事特办,快速推进扶持政策落地见效;持续可靠供电,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无忧;扩大市场化交易,推动电改红利充分释放;帮助中小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补贴兑现;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全力服务重大战略和保障企业用电增长。

  据介绍,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集中力量,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安全可靠供电,落实“一户一策”保障方案,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同时,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扩大生产新增用电需求,高压项目由电网公司免费出资到用地红线,低压项目免费出资到电能表;开辟绿色通道,全面实现企业新增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并免收电费滞纳金,支持企业客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企业 复工

上一篇:买房需求因疫情被延缓 西安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显著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