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退伍不退色抗疫我先上!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5 17:02:54
[摘要]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在发挥所长、坚守岗位。在空港新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时在保家卫国的一线战斗,退伍后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发出同一个声音:若有战,无召也回。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在发挥所长、坚守岗位。在空港新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时在保家卫国的一线战斗,退伍后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发出同一个声音:若有战,无召也回。

  2月3日一早,空港新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刘宁收到了一条特别的“请战书”,请战书的主人是一名近60岁的退役军人——刘西安。和他一起的,还有十几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友。

  “疫情就是战情,我们都是从战场上爬出来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爆发以来,刘西安一直实时关注疫情动态。从2月初开始,他通过微信群、电话,号召战友们和他一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没问题,只要需要,我就上。”“能行!”没多久,队伍就增加了十几位“战友”,刘西安很高兴,他说:“没想到大家和我想到一起了。”

  

\


  2月3号下午,刘西安就开始在家附近的检测点上岗。每天九点,刘西安都会准时到达,给进出的人测温、登记。他每天也会在群里问问其他人的情况,“董振华、任建芬在底张街道王村值岗,其他人在家附近的检测点负责不同的工作。还有一些太平镇、北杜街道的党员战友,春节期间就已经接到命令开始执勤了。”

  

\


  “也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所以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在家门口我就用酒精给衣服、手、鞋子什么的消个毒,然后再进门。”刘西安说,对于他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决定,家人也都很理解并表示全力支持。

  1978年3月,刘西安入伍。如今,新冠病毒侵袭,也是这一批人,再次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力以赴,护一方平安。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志愿者队伍:“守护好家园也是我们的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