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我是尖兵,我向前!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5 17:08:31
[摘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党总支积极唱响“领航尖兵号”,率领海关“尖兵”们筑牢防线、坚守阵地。这其中,运行控制科党支部书记孙化中以“领航尖兵”的顽强坚守,坚强戍卫在国门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党总支积极唱响“领航尖兵号”,率领海关“尖兵”们筑牢防线、坚守阵地。这其中,运行控制科党支部书记孙化中以“领航尖兵”的顽强坚守,坚强戍卫在国门第一线!

  守土有责:和妻子共同奔赴抗疫最前线

  大年初一的早晨,正打算给亲朋好友拜年的孙化中,从单位的工作微信群里得知一线人力告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特殊时期,请全体支部党员发扬奉献精神,火速支援一线!”孙化中迅速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动员。

  

\


  几乎同时,孙化中的妻子也接到了市公安局结束休假立即奔赴疫情防控维稳一线的命令。“我们两口子都是党员,义不容辞。”“上口岸注意安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夫妻二人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看护,相互叮嘱后便各自奔赴前线。

  守土担责:36小时不眠不休,只为旅客平安回家

  

\


  “第一项:熟悉本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预案;第二项:修订完善现场处置操作流程;第三项:与联合防控指挥部各单位沟通协调;第四项:盘点防护物资储备;第五项:向航空公司明确注意事项;第六项……”逐一检查完各项工作后,孙化中看了看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36个小时没合过眼了。虽然身体疲累,但看到一条条流程被理顺,通关秩序进一步改善,孙化中满是疲惫的脸上又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守土尽责:我是书记,有危险我先上

  大年初三,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变化,现场人手再次出现了严重短缺。孙化中来不及休整,立即带领科室人员穿上防护服驰援卫生检疫一线。

  

\


  “请相信我们,这样做也是对您和您家人负责。”面对不理解,甚至推搡他的旅客,孙化中反复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得到了旅客的理解和配合。在排除了发热旅客和其他密切接触者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嫌疑后,孙化中松了一口气,然后给家人报了平安。“说没有任何顾虑,那是假的,但此时就需要共产党员顶上去,我是支部书记,更要冲锋在前!”孙化中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孙化中身为海关“尖兵”,坚守阵地、振奋精神、带头冲锋,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守护着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志愿者队伍:“守护好家园也是我们的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