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感谢!我们身边的西安战“疫”故事 致敬平凡英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毅 2020-02-26 07:14:45
[摘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战“疫”拉开帷幕,除了各行各业捐款捐物,很多平凡人也都坚守在抗疫一线,尽最大努力做着贡献。

  加油陕西2020华商传媒抗击疫情公益行动Ⅱ人民战“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战“疫”拉开帷幕,除了各行各业捐款捐物,很多平凡人也都坚守在抗疫一线,尽最大努力做着贡献。他们家里也有年迈的父母,也有年幼的孩子,但是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

  战疫日志

  日志检索:

  战“疫”者:苏浚,14年党龄老党员,在万达天樾小区担任消杀员、登记员、秩序维护员、政策宣传讲解员

  工作记录:协助物业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政策宣传、入户核查等,承担小区业主生活物品采买

  “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了”

  “当得知公司要组建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时,作为老党员的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采访时,苏浚说,“我负责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政策宣传、入户核查等工作,一天忙下来腿都是肿的。”

  即便很辛苦,苏浚仍然在坚持着。2月13日,是苏浚参与防疫工作的第三天,这天夫妻二人都要去参与防疫工作,家中只能留下15岁的孩子。妻子自言自语:“我俩都去参与工作,孩子吃啥。”苏浚无奈而又心疼地回应妻子:“还是吃泡面吧,这个简单。”

  简单的对话之后,夫妻二人都各自前往工作岗位。尽管家里孩子需要照顾,但是对于苏浚来说,外面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苏浚回忆,防疫工作中,他曾遇到一位急需出门给父亲买常备药品的业主,因早上他已出去过,因此不能二次出去。“把药名给我,我去帮你买。”他不忍心看着业主如此焦急,于是安排好手头工作,跑遍了万达天樾周边所有的药店,找了14公里,终于在北大街老百姓大药房找到了业主想买的药。拿到药后,业主连声道谢。

  苏浚说:“最近因为工作繁忙照顾不上孩子,心中难免倍感亏欠,只有等春暖花开,疫情过去,再好好补偿孩子吧!”

  日志检索:

  战“疫”者:时立,6年党龄党员,曲江香都业主,疫情爆发后主动投身小区防疫志愿工作中

  工作记录:小区物业客服部门,每天除了给业主办理临时出入证,还要为业主解决因封闭小区带来的生活问题……

  “这次换我来守护你们”

  时立是一位住在曲江香都的业主,疫情刚一爆发时,他亲眼见证了小区物业党员干部站在防疫一线的尽职尽责和辛苦,他们还承担着小区业主日常生活的采买,挨家挨户送蔬菜,背着消毒液一遍遍全面消毒,不分昼夜检查过往来人……这些都让他感动不已。

  “作为一名有6年党龄的党员,我没有理由躲在战疫的大后方。”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刚一发布,时立没有半分犹豫就报了名。短短的几天工作,让他对这次的疫情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他说:“或许这场战‘疫’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但这几天在一线坚守的经历让我更坚信,我们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与许多工作相比,他的志愿者工作并不是很“繁重”,每天的工作简单,但繁琐。除了给业主办理临时出入证,还要为业主解决因封闭小区带来的生活问题……有一对从宁夏回来的年轻情侣,在进行一系列的登记、测量体温之后,他们被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倒垃圾、购买东西等家常事都是时立团队在无微不至的服务。

  对于这份志愿者工作,时立说:“面对疫情,哪怕只有微薄之力,也要扛起肩头的责任,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次,换我来守护你们。”

  日志检索:

  战“疫”者:戴欣,天地源西安公司行政管理中心档案印信主管,疫情期间负责枫林绿洲小区的防疫工作

  工作记录:疏导人员、车辆有序进出,挨个审核身份证、复工证、通行证,每个人平均每天要接触200多个人,工作10小时左右

  “要把5300户零感染保持下去”

  “自从投身防疫工作后,明显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过去的这几天,我们要疏导人员、车辆有序进出,挨个审核身份证、复工证、通行证,每个人平均每天要接触200多个人,工作10小时左右。虽然很难很累,但我们都想把枫林绿洲5300户“零感染”的现状保持下去。”采访时,戴欣充满信心地说。

  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每天工作的10个小时里,戴欣基本不怎么喝水。他说:“我们的战时‘铠甲’不仅穿起来费劲,脱起来更是不方便,就差给里面穿尿不湿了。”最近是各企业陆续复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小区进出的车辆明显增多,而且外卖、快递也不断增加,白天便要不停跟业主沟通解释,一天下来,戴欣往往都是口干舌燥。

  辛苦总会有回报。戴欣负责的小区一直都是“零感染”,为了保持下去,戴欣他们建起了“枫林绿洲支援工作”微信群,一起商量遇到的诸多问题。大家的付出,业主们看在眼里,疼到心里,有的业主主动送来热饭,有的业主把自己从韩国买的口罩送给他们……让戴欣记忆深刻的是一位阿姨,家里没有小喷壶,就把用完带喷嘴的化妆水瓶子拿过来,阿姨说,给里面倒入酒精,戴欣他们就可以方便为自己消毒。华商报记者张毅 通讯员贺玉 图

  征集继续进行

  分享特殊时期您的战“疫”故事

  像苏浚、时立、戴欣一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很多平凡人,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抗疫先锋,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着贡献。

  “加油,陕西!”2020华商传媒集团抗击疫情公益行动第二篇章——人民战“疫”继续进行中。

  欢迎广大市民联系我们,讲述您的战“疫”故事。

  征集通道:

  1.扫描“奋斗陕西”二维码,添加关注,后台留言即可(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2.资料+姓名+电话发送至邮箱446798772 qq.com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战“疫” 平凡英雄 身边故事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增加上线车辆 今起行车间隔9分43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