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森林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26 10:14:13
[摘要]近日,陕西省森林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整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部署会,自2月24日起至4月30日,陕西省森林公安机关将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林...

  近日,陕西省森林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整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部署会,自2月24日起至4月30日,陕西省森林公安机关将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林区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

  目前陕西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期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要求,陕西省各森林公安要强化林区巡逻防控,让警车跑起来、高音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提高公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加强与各乡镇、国有林场和辖区内其他重点单位的协调配合,对重点人员采取相应列管措施,及时落实监管责任;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的整治力度,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将森林草原火灾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置在成灾之前;努力提高火灾案件的破案率,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检举提供线索,做到重大森林草原火灾案件每案必破。

  会议要求,全省各森林公安要增强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草原防火;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狠抓落实求实效;利用好督办制度、通报制度和奖励机制,导向鲜明论奖惩;一如既往开展打击整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动;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不造成扑火人员重大伤亡,不发生森林草原生态环境系统性风险三条底线,为陕西省经济有序恢复发展,社会大局的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赵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森林 用火 机关

上一篇: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 下一篇: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东京奥组委:3个月判断期限非官方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