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今起检测21万名新天地信徒 预计全国境内将有确诊潮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刘栋 2020-02-26 13:41:30
[摘要]据大邱市政府和韩国国防部当天通报,大邱市新确诊病例比前一天晚上增加134例,几乎占新增病例的80%。大邱市市长权泳臻26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到25日,新天地大邱教会的确诊病人为421名,占大邱确诊病人的84%。

  韩国疫情的风暴中心大邱26日疫情仍在进一步升级。

  据大邱市政府和韩国国防部当天通报,大邱市新确诊病例比前一天晚上增加134例,几乎占新增病例的80%。目前,大邱的确诊患者总数为677例,占韩国所有病例的60%。

  大邱最主要的病例群——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也增至501例。目前,除确诊病例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员已达到44981名,其中28247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16734人结果尚未出炉。

  大邱市市长权泳臻26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到25日,新天地大邱教会的确诊病人为421名,占大邱确诊病人的84%。”

  权泳臻表示,大邱市卫生当局正在全力防止与新天地教会相关的人群进一步造成传播感染。目前,大邱首例确诊患者,也是引发大邱疫情的新天地教会成员,“第31例病例”的1001名密切接触者和报告出现症状的1193名新天地教会成员的检测已全部完成。大邱市计划26日开始对大邱新天地教会的其余8269名成员进行全面检查。

  在全国范围,韩国卫生部门26日起也将进一步扩大对新天地教会成员的检测范围,对全国约21万名新天地教会的信徒进行测试,其中已经出现症状的优先测试。由于该教会各地信徒流动性大,预计未来几天新病例的数量还会激增。

1.jpg

  首尔一所基督教堂的周日礼拜。最近几天,韩国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数量激增。除了和新天地教会有关的病例外,26日大邱新增病例中,还至少包括两名公务员(大邱市政厅附楼的一名雇员以及一名消防员)和一名空军士兵。另外,还有3名医务人员、3名学校老师以及一名康复疗养机构的护工确诊感染。

  26日,大邱副市长核酸检测呈阴性,被解除隔离。前晚,他的秘书被确诊新冠肺炎。大邱市政府表示,目前全市有639名公务员因为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而在家隔离工作。

  目前,韩国境内累计死亡病例11例,包括一名现年36岁的蒙古国籍病例,这是韩国首例外籍死亡病例。该男子有基础病肝硬化,确切死因待查。11例死亡病例中有7例来自清道大南医院。该院的精神病区有很多住院患者,防疫部门认为,在长期住院导致免疫力降低的情况下,封闭空间密切接触造成聚集性传播,容易导致重症病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确诊病例 检测范围 信徒

上一篇:兔子、鹌鹑、鸽子是不是野生动物、能不能吃?答案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