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疫情形势明显好转 4名治愈患者捐献带有新冠病毒抗体血浆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2-26 16:16:50
[摘要]截至到2月26日上午,陕西一共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其中报告病例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

  华商网讯  2月26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十八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通报疫情相关情况称,陕西疫情形势有了显著好转。从1月23日陕西省发布第一例确诊患者起至今已是第35天,陕西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0报告,新增疑似病例连续3天0报告。从最多一天新增确诊24例,到目前连续6天0报告;从疑似病例最多一天389例,到目前仅剩2例;从累计245例确诊病例在院,到186人治愈出院,在院病人剩余58人,这几组数据再次印证,新冠病毒可防可控、新冠肺炎可救可治。尽管如此,目前陕西仍有3165名密切接触者因隔离期限未到而没有完全解除隔离。因此市民还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放松警惕。

  截至到2月26日上午,陕西一共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其中报告病例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120例,其次是汉中市和安康市各26例,这些病例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此外,全部疑似病例也得到同样的及时救治。

  这些确诊病例分为普通型(221例)、重型和危重型(24例)。24例重型和危重型病例,唐都医院收治了21例,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收治了3例。目前186名确诊病人已治愈出院,治愈率为76%,余下的58名在院治疗病人中有危重型9例、重型2例,危重型和重型的11例中有9例住在唐都医院、2例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正在组织全国、全省权威专家,全力救治病人。

  现在看来,新冠肺炎不仅具备发病隐匿、传染性强的流行特点,重症患者往往来势凶猛、病情复杂、病程较长、老年人或者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病人更易受损伤,而且部分重症病人病程凶险,损伤不止于肺脏,常常累及心脏等多器官,治疗难度很大。目前对这个病毒和疾病依然还没有完全掌握。对11例重症、危重症病人,现在救治组决定集中全省最好的专家、集中最好的药物和设备,一人一对策、一日一评估、一日一会诊、一日一报告,最终目标是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争取能痊愈出院。目前陕西有4位出院病人捐献了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恢复期血浆,也已经全部用给了最危重病人。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治愈患者 新冠病毒

上一篇:陕西有关疫情防控项目允许先行用地 6个月之后再完善手续 下一篇:男子称陕A0000L车牌号值40万?西安交警:从未登记办理过此号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