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居民如需到医院就诊 最好做到“两个避免”、“三个自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27 07:38:34
[摘要]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督查专员黄斌表示,疫情期间,建议患者尽量理性就医、网上就医、择期就医。

  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督查专员黄斌表示,疫情期间,建议患者尽量理性就医、网上就医、择期就医。但如果患者确实需要到医院就诊,请注意以下事项,务必做好防护,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黄斌表示,去医院、离开医院做好“两避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尽量避免去触摸大家共同触摸的门把手等部位。避免与人交流交谈等。

  就医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可依就诊时长备两三只口罩,换下的口罩反面向内折叠,放到医院指定的回收点;带上身份证、医保本、驾驶证等证件,备齐就诊所需的相关资料(病历、CT片、检验单等);备好说明。建议就医前患者把主要的不舒服和就诊需求写在纸上,就诊时拿给医生看,可节约就诊时间。

  就诊期间做到“三个自觉”。自觉配合医院管理人员工作。自觉避免与人交流交谈,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自觉减少就诊陪人,陪人越多越容易产生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概率越高。就诊结束后,如果患者不需要住院,患者和陪人都要快速离开医院。 记者 任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医院 就诊

上一篇:西安各大医院防疫接诊出新招 确保复工复产后患者就医安全有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