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复工复产:加速度!跑起来!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02-27 12:10:05
[摘要]微风拂面,阳光正好。

  微风拂面,阳光正好。

  位于秦汉新城渭城街道的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轰鸣声一片,烷基化、轻汽油醚化、甲醇等4套装置开足马力运转着。

  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石油替代能源和高品质汽油添加剂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生产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获得陕西省以及咸阳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咱大部分员工都居住在西安、咸阳城区里,还有40多个员工居住在咱们公寓里,人员都是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防疫安全环保办主任李敏博说道,公司在大门口设立了防疫检测点,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楼道、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三次消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护物资的储备,必须跑在企业复工的前面。“我们准备了上千只口罩,300公斤消毒液原液,至少可以用两个多月。”

  “温度表正常、压力表正常、液位计正常。”“收到!请继续巡检。”“收到!”

  中央控制室里的大屏幕能观察到厂区里的每个角落,一台台电脑连接着生产装置,不断跳动的数值让这间屋子充满紧张严肃的气氛,每一步操作都严谨规范,不能出任何差错。

  “所有的生产装置和设施都控制权都在这,这里就是整个厂区的'大脑',每一项都至关重要,统筹所有步骤,观察所有动向,保障生产环节的顺利,是中控室的责任。”中控室队长曹永江说道。

  硫酸是烷基化生产过程中重要的催化剂,由于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不能及时补充,这让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头疼不已。

  “了解到企业这个实际情况后,我立即向新城工业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通过多方的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硫酸运输问题。”来自农业农村局的包抓企业联系人赵红梅说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尽了一个‘联络员’的本分。”

  每日巡检的时间快要到了,高伟创戴上头盔、手套,拿上测温枪,这是他每天都要重复多次的动作,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多了一个步骤,戴口罩,这也成了目前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流程。确认准备工作完毕后,巡检员高伟创向厂区走去。

  一辆电动三轮车匆忙从厂区开过,检验员盛雪小心翼翼的将原料样本搬到检验室里。

  检验室里大大小小的仪器整齐摆放着,显示器上的曲线图像是在赛跑一样,表格上的数据看得人眼花缭乱。

  “气象色谱仪用来检验原料成分是否合格。”盛雪认真仔细地把不同样本放置进对应的气相色谱仪中,一边看一边记录着。

“我们有信心!相信很快就能达产达效。”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居宝指着远处安全平稳运行的装置说道,“疫情对我们的生产,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带队到现场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为我们的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带来很大鼓舞。今天员工的到岗率已经达到96%,各项工作都已正常运转,非常感谢!”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工进行时,秦汉集团公司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