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组组长:挽救重症病患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8 06:40:45 编辑:胡泽鹏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png

  >>惊喜:吃上油泼面和饺子以慰思乡之情

  “这些日子,我们团队121人状态都不错,请大家放心。”张正良介绍说,比起刚到武汉,现在各种物资要充足一些,队员们已经习惯了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大家都是轮班工作,为了防控需要很少见面,最多是领饭时能碰到,偶尔太阳好的时候,大家会在酒店楼下晒晒太阳,彼此距离一米以上。

  为了慰藉思乡之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医疗队还经常会制造一些“惊喜”。比如:后勤专门为大家做了油泼面、包了饺子,大家吃得开心,心情也随之轻松起来。队里还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对一些年轻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同时教给大家一些抚慰患者的方法。最近还在考虑,如果条件允许准备对患者进行视频心理疏导。

  >>承担:有我们这些大人冲在前方

  给孩子们一片纯净健康的天空

  张正良每天基本是从早上6点多一直工作到半夜。看到有患者出院或好转转出,那些辛劳似乎都不算什么,然后又以百倍的劲头投入患者救治工作中。

  这样远离家人的艰苦工作,对于张正良来说并不陌生。2015年8月到2016年7月,他主动申请援藏,参与了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ICU的筹建,从新大楼的设计到人员架构的规划都付出了巨大心力,他到现在都记得当时因缺氧行走爬楼的艰难,但当地急诊水平得到提高,让他更有成就感。

  张正良说,现在最想念的是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他并没有告诉孩子们自己在武汉支援,只说是“出差”。

  他希望,有成千上万个像自己这样的大人冲在前方,能留给孩子们一片纯净健康的天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湖北 医疗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