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警检查站驻守一个月没回家 查控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8 10:01: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qeex3cz.jpg

  “从大年三十就没回过家,直到2月25日才回来”,一个月的艰苦工作,吃住在检查站,闲暇时和家人视频也只有廖廖数次,贾亚辉负责的香王检查站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在查控中还发现并及时隔离了武汉一家三口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43岁的贾亚辉参加工作已经22年,现在是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霸陵派出所副所长、香王治安检查站负责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亚辉就扎在了香王检查站,吃住不离站。从大年三十晚开始,他带领检查站全体人员,坚决落实“三个一切”“五个所有”的工作要求和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站上所有人员紧张高效运转,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对疫区来的人,我们要问从哪里来、要去哪里以及告知特殊时期的地方政策”,贾亚辉说,如果从疫区来的人不发烧,就按规定送往指定宾馆隔离,发烧的则送唐都医院留观治疗。

  1月27日晚8时30分,一辆鄂A的武汉牌照车辆进入香王检查站。按照查控流程,贾亚辉带领2名民警、3名辅警立即上前拦截,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区域消毒。这辆车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和两位70多岁的老人,执勤卫生防疫人员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显示体温正常。随后贾亚辉带民警对3人进行核查登记,发现3人均是武汉籍,为一家三口。

  “你们从哪里来?”贾亚辉问。

  “从三亚来。”中年男子回答。

  “你们是湖北车、湖北人,咋从三亚来?”

  中年男子说,春节期间,他带父母自驾游,1月21日从武汉出发前往三亚,25日离开三亚返回武汉。然而,因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只能改变行程,经河南来到西安,准备到西安的住处落脚。

  由于人员地域特殊,民警详细询问了三人近期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范围。在查控中,中年男子害怕被劝返,情绪比较焦虑。“测完温,对方说回住处自行隔离,我说不行,按照规定必须要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贾亚辉和同事一边保持规定距离安抚对方情绪,又考虑到3人属疫情人员且活动轨迹大,立即向包抓领导和区防疫指挥部汇报。经过耐心工作,男子表示愿意接受安排。

  按照指示,贾亚辉安排检查站民警宋喆、辅警乔立、薛宝禄会同区防疫部门,将3人送至集中隔离点的酒店进行隔离观察。1月29日、1月31日,3人分别出现发热、干咳症状,后送至唐都医院隔离治疗,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亚辉带领香王治安检查站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公安灞桥分局“七细”查控工作要求,即“细观察、细询问、细登记、细消毒、细检查、细跟进、细交班”,坚决确保每一环节、每一个流程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华商报记者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检查站驻守 查控 感染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