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停课不停学 看看西安交大的线上体育课是怎么上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8 17:01: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228183621.jpg

  冠军团队录制居家健身教程 带动全社会强身健体

  在体育教学之外,体育中心还于2月5日起通过官方微信“西交体育”推出了“西安交通大学居家健身系列教程”, 并在“西安交通大学”微信企业号和校工会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目前已推出5期教程);而此次健身教程的录制工作中,体育中心也统筹调配了许多“精兵强将”,其中既有健美操世界冠军和篮球、田径等全国冠军,以及瑜伽等课程的资深教师,更有西安交大武术冠军师生携手亮相,目的在于提升健身教程的质量,带动全体交大师生校友乃至全社会坚持强身健体,不断提高抵抗疾病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交大体育人的力量。

  线上教学虽然是防控疫情的临时举措,期间也伴随着许多新的问题,但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表示,机遇与挑战永远是并存的,通过近期的工作,进一步认识到了线上教学在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体育教学质量环节的积极作用;对于体育而言,网络教学虽然难以替代面对面示范指导,但对丰富教学内容、推动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有着很大的挖掘意义。他强调,疫情过后,体育中心会借助本次的线上教学实践,加快网络信息技术服务于教学、科研、训练等工作的进程,不断深化学校体育工作改革,提升体育在育人环节的重要作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教学 体育课 西安交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