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再免3月份前半月承包费服务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9 07:24:06
[摘要]2月28日,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出通知,决定开展第二轮免除承包费和服务费工作,在前期免除2月份一个月费用的基础上,再免除3月份半个月的承包费和服务费,累计免除金额将达9000余万元。

  2月28日,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出通知,决定开展第二轮免除承包费和服务费工作,在前期免除2月份一个月费用的基础上,再免除3月份半个月的承包费和服务费,累计免除金额将达9000余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出勤率、营运趟次和营运收入明显下降,疫情期间每日客运量较2019年平均日客运量下降85%以上。1月28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布通知,免除2月份企业自有车辆承包费、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为一线驾驶员减轻负担。西安市是疫情期间全国范围内首个免除承包费为一线驾驶员减负的城市。

  近期,随着西安市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出租车载客量和一线驾驶员营运收入都有了小幅提升,但距2019年平均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2月28日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召开联席会议暨协会理事会,会议决定,西安市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继续免除2020年3月1日-15日企业自有车辆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后续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西安市目前有出租车14769辆,两轮免除的承包费、任务金和服务费累计将达9000余万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介绍,减免的费用全部由全市44家出租车企业承担。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研究出台帮扶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尽可能减少出租车企业在疫情中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承包费 西安市 出租汽车行业

上一篇:一批惠民新规3月起施行 禁止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违法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