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次卡、共享单车月卡能延期使用吗?各方回应来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29 07:22:47
[摘要]摩拜单车应用中可购买的骑行套餐分为不限次30天、90天骑行及9次骑行卡等,对应金额为10元、42元、7.6元。

  宅在家、不出门,是今年2月份西安市民的普遍状态。但是问题来了,之前购买的地铁次卡和共享单车月卡,没用完就过期了,能退款或延期吗?

  地铁次卡:

  激活后有效期为一年或两年多

  市民赵先生之前购买了一张西安地铁次卡,这张卡在有效期内可以连续使用40次,每次不计里程直接按次收费。“春节前我查询了一下,还剩7次。”赵先生说,按计划等春节完后开工,他肯定能把剩余的7次用完。昨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疫情,2月份都宅在家中,“我首次使用是2019年2月份,现在有效期只剩一天,怎么也用不完了。”

  华商报记者查询在售的地铁次卡,发现有效期大多为两年多,鼠年纪念票25次卡,有效期到2022年12月31日;去年发行的猪年纪念票50次卡及四号线开通25次卡,有效期到2021年12月31日。还有一种是赵先生持有的狗年纪念票,可连续乘坐40次,需2019年12月31日前首次使用,激活后一年内有效。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地铁卡包括一日票、三日票和次票,次票的有效期一般至一年的年尾,时长一般为两年多。需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的次卡,目前只有狗年纪念票。受疫情影响,地铁班次和客流都有所减少,目前地铁已恢复正常运行,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经过公司研究决定,仅限于在疫情期间过期的狗年纪念票可以延期半年,有此情况的用户,最早下周一以后可持卡到地铁站点办理延期手续。

  摩拜单车:

  疫情期间付费套餐用户可领14天骑行卡

  西安市面上常见的共享单车包括摩拜、青桔、哈啰等,华商报记者分别了解了各品牌针对用户的保障方案。

  摩拜单车应用中可购买的骑行套餐分为不限次30天、90天骑行及9次骑行卡等,对应金额为10元、42元、7.6元。购买须知中提到,套餐在购买时立即生效,单车套餐生效期间,不支持更换套餐或退款。

  摩拜单车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无法对2月份购买月卡的用户统一延期,月卡、季卡可以根据剩余天数退款,不过还是提醒用户,如果发现有长时间不使用单车的情况,用户最好尽早退款,用户申请退款只能按剩余天数退款。

  华商报记者发现,虽不能延期,但摩拜App中正在进行领取免费骑行卡活动,凡是1月31日-2月22日持有过付费套餐的用户可领取一张14天骑行卡。活动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等23个城市。

  青桔单车:

  将推出复工出行保障计划

  青桔单车应用中,可以购买的骑行卡分3次/3天,8次/7天、90天畅骑卡、30天畅骑卡等,对应价格为1.35元、3.3元、45元、9元。使用规则第二条规定,用户购买或领取单车骑行卡后,对应骑行卡的优惠权益立即生效,单车限次卡生效期间,每次骑行消耗1次骑行次数,次数使用完毕或超出有效期则失效。单车骑行卡生效期间,不支持更换或退款(因特殊原因无法正常提供骑行服务的情况除外)。

  滴滴出行公众沟通部工作人员回应称,青桔已制定出复工出行保障计划,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届时,用户可在青桔服务号及滴滴App内查看细则。

  哈啰单车:

  针对不同账户有一定补偿

  哈啰单车也有骑行卡在售,分为30天、90天不限次及7天5次、30天10次等多种卡,对应价格为13元、33元、4.8元、9元。购卡须知中规定,“不限次骑行卡”在有效期内不限骑行次数,“限次骑行卡”次数使用完毕或超出有效期,即视为失效,骑行卡购买成功后不支持退款。

  华商报记者发现,1月29日,哈啰出行宣布,对全国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免费骑行,有需要的机构(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可以单位名义联系。

  哈啰单车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针对疫情的延期规定,但是不同的购卡账户,会提供相应的补偿政策,具体如何补偿,根据购卡人账户当时的情况决定。

  此外,长安通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长安通卡只有常态卡,没有发行月卡、季卡及次卡等有使用有效期的卡,故不存在针对疫情需要延期或退费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次卡 共享单车

上一篇:车停西安机场因疫情无法取回停车费1800?凭证明可减免停车费 下一篇:周至90后小伙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陌生人的这些举动让他泪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