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随疫情扩散 美股结束2008年以来最糟糕一周

要闻 中新网 2020-02-29 09:34:30
[摘要]美联储正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以及经济前景指标。美联储会运用自身工具及适宜的行动支持经济发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美国股市28日结束了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道指当天跌近360点。

  当天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于25409.36点,跌幅为1.39%;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954.22点,跌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8567.37点,涨0.01%。本周,道指累计下跌近4000点,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超过11%,美国媒体称这是美股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在增加。美联储正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以及经济前景指标。美联储会运用自身工具及适宜的行动支持经济发展。

  媒体将鲍威尔的声明视为降息信号,认为美联储试图以此安抚市场情绪。美联社报道,声明发出后,三大股指均呈现震荡上扬,道指在收盘前15分钟收复600多点“失地”。

  《纽约时报》称,目前投资者最大的担忧是两点:一是担忧大规模隔离等控制疫情的措施会影响企业盈利,二是担心疫情本身会继续恶化。《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市场明显受恐慌情绪影响,但目前还很难判断未来走势会如何发展,建议投资者采取平衡策略,不要急于买进或抛售股票。

  《纽约时报》网站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是引发市场恐慌的主要因素,因此短期看美联储的利好信息可能作用有限。想要缓解经济面临的冲击,必须依靠有效的医疗措施,真正控制住疫情蔓延。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美股 纳斯达克

上一篇:德国肺炎确诊人数持续增长 全球最大旅游展停办 下一篇:至少7名高官确诊新冠肺炎 伊朗缘何成疫情重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