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汉产妇产后第5天进隔离点 家属称环境差求助接回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2-29 09:59:50
[摘要]21日下午6点左右,周晓晓在武汉妇幼保健院产房内结束生产。产后,周晓晓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CT结果显示正常。无咳嗽、发热的症状。

  产后第5天,武汉30岁产妇周晓晓核酸检测阳性转阴性,被送至隔离点。

  近日,其家属向澎湃新闻反映,隔离点部分房间内没热水,没空调,环境较差,希望接回产妇。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显示,从22日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期满,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解除隔离。

  2月28日下午,周晓晓的丈夫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经沟通,其所在的武汉市光荣坊社区工作人员已派车去隔离点接回周晓晓,将其转移至家中隔离。

  此前,周晓晓的父亲周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女儿周晓晓今年30岁。21日下午6点左右,周晓晓在武汉妇幼保健院产房内结束生产。产后,周晓晓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CT结果显示正常。无咳嗽、发热的症状。

  在汉口医院观察了两天后,周晓晓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26日,周晓晓被送至武汉市江夏区一隔离点。

  周晓晓的父亲称,女儿表示,隔离点由一个学校临时改建而成,房间里没有空调、热水。女儿曾找隔离点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回复称女儿来晚了,没有热水卡。对于刚生完孩子的产妇来说,环境“不够人道”。

  28日,周晓晓所在的光荣坊社区西马街道办一名汤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隔离点的疑似患者,若符合不发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CT报告结果没问题三个条件,家属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提供证明材料后,便可由社区从隔离点接回,居家隔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产妇 隔离点 家属

上一篇:"火神山功臣"获火线提拔 其妻子在医院一线不幸感染 下一篇:重庆公交车感染病例:1人没戴口罩 1人中途脱了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