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减少银行网点人员聚集,3月份储蓄国债暂停发行

要闻 北京日报 2020-02-29 14:32:37
[摘要]近日,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人民银行、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之后的发行计划将提前另行通知。

  原标题:减少银行网点人员聚集,3月份储蓄国债暂停发行

  近日,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人民银行、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之后的发行计划将提前另行通知。

  北京银行的公告还表示,鉴于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对于3月10日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建议客户错峰或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支取业务;对于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后本息会自动计入银行卡。

  根据财政部今年1月公布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储蓄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储蓄国债。

  在利率水平不断下降的当下,储蓄国债是热门投资产品,投资者特别是中老年投资者常常彻夜排队抢购。凭证式储蓄国债以纸质收款凭证记录债权债务关系,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它的认购、赎回和支取必须到银行柜台,凭纸质凭证才能办理。相比“看不见摸不着”的电子式储蓄国债,部分习惯“眼见为实”的中老年投资者更青睐凭证式储蓄国债。因此凭证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更容易引发中老年客户的聚集。

  国债不能买了,还有什么能买呢?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根据个人投资需求,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存款产品或中低风险基金、理财产品,如协议利率存款、大额存单、预期收益率型理财、纯债债券型基金等。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储蓄国债 理财产品 恒丰银行

上一篇:教育部: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可先返校! 下一篇:澳大利亚宣布对伊朗实施旅行禁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