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2.86万名护士驰援一线 占医疗力量68%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2-29 16:05:10
[摘要]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郭燕红指出,护士在患者的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新网2月29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29日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国派出了精锐的医疗力量已达4.2万人,这4.2万人中护士2.86万,占医疗队总数的68%。

  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郭燕红指出,护士在患者的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她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无论是在方舱医院还是隔离病区还是救治重症的ICU都有护士的身影,护士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当中精心照顾、精心治疗、精心观察病情,给予患者心理支持,与医生一道,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治愈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郭燕红指出,护士们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护士 医疗

上一篇:专家:呼吸康复对减轻新冠肺炎有关症状有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