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浐灞生态区:心理支援队伍做守护留观人员心理健康的“心灵卫士”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01 15:04:36
[摘要]留观点集中隔离,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措施。

  留观点集中隔离,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措施。然而在长达14天的隔离观察期间,一些隔离人员难免出现急躁情绪,甚至会出现失眠、恐慌、对抗等一系列问题,为减轻因疫情导致的心理伤害,浐灞生态区邀请心理学专家加入心理支援队伍,通过开展线上心理讲座、心理援助专线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进一步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成为合力“抗疫”形势下的重要一环。

  

0759733f378c42433a2d6c599498f89d.jpeg


  

bf44e63c3ca5a24e5e1b5298eb1766be.jpeg


  留观人员中有一位赵先生(化名),远程自驾,在浐灞生态区留观点进行隔离。该男子八年前患相关精神疾病,近期仍在吃药中,因隔离情绪崩溃,心理处于极度危机状态。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协调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指派有丰富危机干预经验的心理专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连续有效给予心理干预和陪护,使其症状得以缓解直到消除,心态恢复正常并积极配合隔离。

  

969226523cb8da7ec8c7f9d8abbff28e.jpeg


  在危机干预之初,该男子语速极快、情绪激动,他表示本次冒险自驾出行,目的是见重要合作伙伴,必须要马上离开留观点,不然会发生极端事件。在当天进行90分钟紧急干预后,该男子情绪明显缓和,但仍坚持要离开留观点。

  次日的沟通中,该男子表示前一天晚上明显感到放松、疲乏且有了睡意。交谈中,该男子的思维逐渐回归理性,情绪基本稳定,主动放弃了抗拒隔离的想法。

  他表示一路过来对西安(浐灞)政府的接待最为满意,留观点工作人员的照顾让他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情和人性化,希望疫情结束后通过来西安做投资的方式回馈西安。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是我们常挂在口头的话,照顾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关注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不忘呵护留观人员的心理健康。做守护留观人员心理健康的“心灵卫士”,浐灞生态区一直在行动。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成功拿下!全市"云签约",互联网新经济项目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