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浐灞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01 15:06:45
[摘要]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逐步复工复产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是我市会展业“北拓”发展的重要承载区,按照全市重点项目的复工安排,该项目群坚守防疫工作底线并逐步复工复产,力争目标不变、任务不变,3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一边加紧施工

  一边严格体温检测

  近日

  在浐灞生态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

  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按计划到位

  城市建设项目防疫复工两不误

  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逐步复工复产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是我市会展业“北拓”发展的重要承载区,按照全市重点项目的复工安排,该项目群坚守防疫工作底线并逐步复工复产,力争目标不变、任务不变,3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双月牙造型的会议中心矗立在灞河岸边。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正在抢抓春季有利时机,进行项目室外的园林绿化和路面铺装工作。项目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他们在获批复工后逐步复工复产,目前项目进场施工人数达60余人,进度已经超过95%,进入全面施工收尾阶段。

blob.png

  毗邻国际会议中心的展览中心项目也已经逐步复工。记者在项目地下一层看到,项目通信线缆铺设与调试工作正在进行。由钢结构+混凝土框架+钢屋盖组成的2个超大展厅、4个标准展厅已经完成主体施工,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建设完成。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建设目标不变、任务不变。项目按照全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总要求,对防疫措施持续“加码”,对2个项目防疫隔离区域进行合并集中管理,尽可能减少现场防疫工作人员数量,设置二次隔离区,所有进场人员在进行消毒、登记、检测后,进行14天的单独隔离。对项目所有人员进行一人一档制管理,任何人员出入管理场所及施工现场均做好出入口测温登记,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锦堤六路灞河隧道工程复工 在浐灞生态区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现场,百余名工人佩戴口罩,保持有效间隔距离,紧张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该工程西起广运潭大道,东至香槐六路以东约50米,全长2.88公里。设计为城市主干路,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主线与各相交道路立体交叉,辅道与各相交道路平交。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0日项目复工以来投入施工机械20余台,管理及施工人员160余人,目前已完成围堰工程初步合拢(淤泥以上3.5米),项目部临建施工已完成40%。

blob.png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外围景观树木栽植中走进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外围景观绿化工程现场,水景观与土方园林景观建设已初具形态,每一处土丘上,植树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人穿戴防护装备,挖坑栽植树木,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与岛内园林酒店项目以水为界,结合交通动线和功能布局,设计了辋川山水和璀璨丝路两大文化片区,与岛内园林酒店的大唐气象文化片区共同构成整体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东区)景观。这片绿地景观工程总面积约60.2万平方米,其中将形成水系约23.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3万平方米。当下正是栽植绿化苗木的好时节,近期,区内将栽植绿化苗木乔木42种,8673余株;景石5种,约657个。

blob.png

  战“疫”不松劲

  复工复产不松懈

  我们相信"疫战必胜,春和景明"!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三中心”片区建设项目在岗工人6565名 复工率8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