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恢复期血浆 已治疗两名危重症患者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3-02 16:09:18
[摘要]疫情发生以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全血采集2.25万人次,全血采集量38575.5单位,血小板采集1993人次,血小板采集量3441单位。

  华商网讯 3月2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陕西近期无偿献血情况以及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情况。

  疫情的发生,对陕西血液采集工作有一定影响,街头人流减少,街头采集量下降;企业停工、院校推迟开心,团体献血活动的难度大;各地血液库存逐步下降,而白血病患者、高危产妇等必须要有充足的血液才能保证救治,临床用血的压力与日俱增。

  疫情发生以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全血采集2.25万人次,全血采集量38575.5单位,血小板采集1993人次,血小板采集量3441单位。合计供应红细胞类血液制品57650单位,血小板3467.6单位,基本满足了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但是随着医院正常诊疗工作逐步恢复,全省采供血总体形势还是处于紧平衡状态。在此情况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要求,省血液中心联合10家中心血站,克服困难,优先保障湖北省襄阳、十堰和荆门三市医疗临床用血,分别于1月13日和2月2日,分两批紧急支援湖北省单采血小板32个单位、红细胞悬液1500个单位。

  自2月17日,新冠肺炎康复者咸阳市民白先生自愿主动捐献完成我省首例恢复期血浆以来,西安、渭南、宝鸡等地也陆续开展了此项工作。截止目前,陕西省共完成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恢复期血浆工作,总计捐献2900毫升,治疗危重症患者2人次。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血浆 危重症

上一篇:陕西支援武汉医疗队已救治1770人 治愈出院79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