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喜报!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获评我市首批优秀类特色小镇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04 13:37:48
[摘要]喜报来啦。西安世博园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被评为优秀类特色小镇。

  喜报来啦。西安世博园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被评为优秀类特色小镇。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安市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导向、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特色兴镇、产业建镇,加大有效投入、推进创新发展,经过两年的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经西安特色小镇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价考核,西安特色小镇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审定,西安市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评价考核结果于2020年3月2日公布,西安世博园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被评为优秀类特色小镇。

  

喜报!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获评我市首批优秀类特色小镇


  2019年11月6日,市特色小镇考评专家一行莅临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开展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评价考核工作。考评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小镇首发项目罗曼街区及重点项目中华千古情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浐灞生态区发改局及世园婚庆文旅小镇相关负责同志对小镇创建期内各项工作的汇报,针对考核涵盖的投入产出、创新发展、政策引领、功能融合和特色亮点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激烈答辩。考评专家组对世园婚庆文旅小镇现有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20年3月2日,西安市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评价考核结果公布,西安世博园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被评为优秀类特色小镇。

  为响应西安市大力发展创建特色小镇的号召,在浐灞生态区打造文化旅游板块的大格局下,西安世博园于2017年以“婚庆+文旅”的特色发展模式推出“世园婚庆文旅小镇”项目,该项目融生态、人文、宜居等功能于一体,走多元化产业发展道路,凭借实体化规模的优势,在全市特色小镇的建设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世园婚庆文旅小镇凭借世博园优质的生态景观资源、独特的主题建筑场景,聚集并形成了小镇的婚庆主导产业,为一期首发项目“罗曼街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7年,罗曼街区建成并顺利投入运营,2018 年则引入大型文化产业 IP“宋城千古情”,这台坐落于西安世博园的宋城·中华千古情是浐灞为大家奉上的一台世界级演艺。将以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展现中华历史文化。未来这里还将打造国内演艺界首个4.0版本"演艺谷"。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立区以来,坚持推进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建设,形成"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格局。通过"文化+旅游+生态+服务"着力打造"现代、时尚、国际化"新浐灞。"生态+休闲文旅"已是浐灞最鲜明的标签。

  2020年,浐灞生态区将继续通过“生态+文化+旅游+服务”,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升级,全方位打造西安文化旅游新名片。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沿河柳鹅黄,大地春已归,浐灞绿化养护不误“农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