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流回升 预计三月份日均航班量500多架次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3-04 17:00:20
[摘要]3月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介绍机场落实防控举措,牢牢扎紧外防输入关口的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3月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介绍机场落实防控举措,牢牢扎紧外防输入关口的有关情况。

  截止3月3日24时,西安市咸阳机场已对104.5万名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按照筛查范围,向属地政府转运移交13514人。

  近期,随着我省下调疫情响应等级和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不少务工人员选择乘坐飞机出行,客流量有所回升。昨天,航班量已到412架次,旅客4万人次,预计3月份整体航班量能达到1.6万架次,旅客超过130万人次,日均航班量可达500余架次,日均旅客可达4.2万人次。目前,西安机场已构建起一套标准统一、流程严密、处置完整的防控体系。

  一是全覆盖测温登记。在空中,由航空公司开展机上体温检测,在地面,机场利用安装的13套红外线无感测温仪及辅助测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全天24小时对航站楼进出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对出租车、机场巴士开展实名登记乘车和体温检测。针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旅客和密切接触者,按照处置流程,及时送达医院和移交属地政府采取留观等措施。

  二是严格无死角消毒。对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地面交通接驳点等全区域、全覆盖统一标准消毒,对手推车、轮椅、婴儿车、摆渡车等实时进行消杀,对飞机客、货舱进行深度消杀,对疫情航班垃圾实行专项处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防止二次污染。全天24小时对航站楼进行新风通风,并对各类空调风管及时清洗消毒。

  三是加强关键环节保障。对境内外重点疫区航班和重点区域旅客制定专门流程,实施专项保障。出港航班设置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停机位,相关的区域和设施设备按标准及时消毒。

  四是建立专用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医务人员、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包机的运输保障。设置绿色专用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先安排机位,优先安排起飞。

  截至3月3日,已累计保障出港医疗包机11架次、复工复产包机3架次,运输各类防疫物资4.96万件,484吨。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已经基本稳定,但仍面临“外防输入”的严峻考验。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客流 回升

上一篇:西安183个重点续建项目复工177个 西安奥体中心等24个项目一直未停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