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又上央视!聚焦泾河新城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04 18:08:37
[摘要]在西咸新区关中环线高速公路出口的疫情检查点,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辅警冯婷称,在工作期间,他们发现很多的驾驶员即使开车也会戴好口罩,自我防护意识非常强,但是在2020年1月29日,交警在防疫检查中,遇到了一名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

2020年3月3日

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

《生命线》栏目

用近5分钟时长报道了

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


\


央视报道泾河新城处置的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在西咸新区关中环线高速公路出口的疫情检查点,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辅警冯婷称,在工作期间,他们发现很多的驾驶员即使开车也会戴好口罩,自我防护意识非常强,但是在2020年1月29日,交警在防疫检查中,遇到了一名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


\


央视报道泾河新城处置的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这位驾驶员到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拉有不到一箱的酒精,而他被民警拦下的原因既不是拉酒精的缘故,也不是因为体温存在异常。驾驶员呼气检测出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属于饮酒状态,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没有异议,但他向民警解释自己酒驾行为事出有因。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曹美丽:

据驾驶员称,他喝酒精是为了消毒的,喝了有一口多,他身体倒没有其他异常情况,就跟喝了酒的状态差不多。

应采用安全、科学的方法

做好防护工作

57岁的驾驶员刘先生是西安人,当天出门是特意去买酒精的,疫情期间,对接触物品喷洒酒精擦拭消毒是个安全的防护方法,但令人意外的是刘先生为了杀毒将75°的医用酒精喝进肚里。

严于防控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要采用安全、科学的方式,像刘先生这样喝酒精杀毒是不可取的。酒精外用能消毒不假,但若内服,不仅起不到消毒效果,还可能因为浓度过高发生中毒的意外。


\


央视报道泾河新城处置的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刘先生直接饮用高浓度的行为无异于喝酒,其结果也等同于酒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他做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12分。

日常生活中,不是只有喝了酒才属于酒驾,一些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驾驶员一旦摄入过多,酒精成分会进入血液,所以要格外注意。


\


央视报道泾河新城处置的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曹美丽:

比如醪糟、酒心巧克力、还有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这些食品过量的食用,达到一定的标准的话也是有可能造成酒驾的。

还有一种假性酒驾的情况,驾驶员在少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后,酒精成分多停留在口中,没有进入血液,这种情况下,呼出的酒精检测数值幅度变化快,常常升得快也降得快。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曹美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遇到过驾驶员食用了榴莲、荔枝、豆腐乳或者服用了藿香正气水,而被我们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为酒驾的这种情况,这时候也不要担心,如果出现异议的话,会以最终的血液检测结果为认定依据的。


\


央视报道泾河新城处置的防护手法另类的驾驶员事件

疫情期间,交警加派警力,加大对路上车辆及人员检查力度,不仅要排查违法行为,还要与卫生防疫人员一起监测过路人员的体温。在这些被防护服包裹住的人中,有在春节期间,放弃回家陪伴父母的儿子,有双双请战一线共抗疫的夫妻,有坚守岗位没能亲眼见到孩子出生的父亲,他们牺牲小我,只为保护更多人的安全,而他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在辖区的企业和群众纷纷集结力量,向民警及卫生防疫人员给予物资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辅警

冯婷:

疫情期间,进行正确、安全的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大家齐心协力,科学防疫,一起平安渡过难关。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战“疫”先锋 |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