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战“疫”先锋 | 姚卫华: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04 18:11:31
[摘要]3月3日,看着刚刚下线的204吨钢管顺利装车,驶出厂区,永乐镇兰星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子鹏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天有11车货要发往成都、西安市区、宝鸡等地区。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这还得感谢姚卫华队长的帮助。”

  

\


  泾河新城战“疫”先锋姚卫华: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3日,看着刚刚下线的204吨钢管顺利装车,驶出厂区,永乐镇兰星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子鹏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天有11车货要发往成都、西安市区、宝鸡等地区。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这还得感谢姚卫华队长的帮助。”

  姚卫华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审计局副局长,中共党员,也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组第六工作队队长。春节前他向父母许诺,今年一定回家陪二老过年,却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未能实现。疫情无情,为了守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姚卫华便一直坚守在西咸西环线泾阳北出口的疫情防控点,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23日,刚从防疫一线退下来、还未来得及回家探望父母的他,26日又接到新的任务——兼任企业复工组第六工作队队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危,复工复产关系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这都是大‘战役’,容不得一丝马虎!”他的话语朴实又坚定。

  

\


  泾河新城战“疫”先锋姚卫华: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接到新任务,他立即和副队长翟春民商议分析,对包抓的17家企业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带队对企业进行逐一走访调查。“有没有疫情防控方案?储备了多少口罩?企业能上班的员工有多少?......”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公司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到岗难,疫情当前员工都在家,有的不敢出门,这机器也就转不起来呀......”提起复工,咸阳通瑞达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白靖海就是一声叹息。“这个我来给你想办法!”姚卫华带领工作队,对该企业能上班的员工分类处置,需进行核酸检测的提前安排,严格把控复工人员的健康这一关,组织企业员工有序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27日上午,已有100余人在岗,生产线的机器再一次转起来了。

  

\


  泾河新城战“疫”先锋姚卫华: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他平时工作认真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于各家企业复工遇到的问题,他给处理地件件有着落。”对于姚卫华平日里的认真负责,副队长翟春民看在眼里。对于企业来说,口罩等防控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如何无死角消毒……都是一大难题难事。当得知辖区法士特沃克齿轮公司因买不到口罩存在较大防控安全风险这一情况后,姚卫华立即与管委会改革创新发展局协调,为企业捐赠2000个口罩。“非常感谢,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企业就能更加安全、安心地复工复产。”法士特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少波感慨。

  

\


  泾河新城战“疫”先锋姚卫华: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像法士特沃克齿轮公司这样存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辖区其他企业也面临这个问题,姚卫华与改革创新发展局协调后,对需要采购的防控物资清单化、全面采购,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难题。截止27日下午17点,姚卫华带领第六工作队负责的17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损失很大,这也关系到辖区经济的发展,我能做的就是当好’服务员’,让辖区的企业能渡过难关。”他说。

  “爸,你今天感觉身体好些了吗?胃口咋样?我们这边一切都好着,你安心养身体,忙完这段日子,我就回来看你们......”在视频电话中,看着年迈的父母,姚卫华言语哽咽。

  姚卫华的父亲春节前做了肺部肿瘤切除手术,母亲也患疾在身,因工作忙碌,不能回家探望父母,每天只能电话里问候。“在父母最需要我的时候,没能陪在他们身边,我这个做儿子的真是亏欠他们太多了,在他们眼里,我是守护辖区群众的‘战士’,群众更需要我,很感谢父母对我工作的支持和体谅。”

  说起此次荣获“战疫先锋”称号,他说,“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将继续落实好管委会的安排部署,继续当好‘服务员’,让企业不仅‘动起来’,还要充分释放生产力。”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战“疫”先锋 |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