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 去年陕西公安“战鹰”行动追缴文物3027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3-04 19:20:17
[摘要]2019年部署开展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战鹰”行动,全省共破获文物案件2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7人,追缴文物3027件。

  陕西是全国文物大省,地下有着数不尽的文物宝藏。为守好这些祖宗留下的“传家宝”,陕西省公安厅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部署开展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战鹰”行动,全省共破获文物案件2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7人,追缴文物3027件。

  其中,西安破获部督“2018.12.12”盗掘古墓葬案件。铜川破获省督“6.18”特大倒卖文物案。咸阳、渭南和铜川各抓获1名公安部A通文物逃犯,共追回涉案文物600余件。榆林侦办的省督“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案”填补了省内乃至全国侦办此类案件的空白。咸阳近年来连续侦破了部督“7.20”等重大文物犯罪案件,追回大量珍贵文物。

  全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二期建设等工作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全国打击防范文物犯罪成果展”上,陕西省参展案件及文物数均居全国首位。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打击 防范 文物犯罪

上一篇:好消息!陕西首批3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在唐都医院治愈出院 下一篇:去年陕西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81个、恶势力团伙440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