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从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外返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3-05 07:03:18
[摘要]3月4日下午,西安市举行第十九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确诊病例已连续13天0增长,说明经过前一阶段共同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

  3月4日下午,西安市举行第十九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卫健、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最新进展,介绍西安市科学规范做好防控工作以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有关情况。

  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

  西安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表示,截至3月4日8时,西安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例,新增确诊病例0例,累计治愈出院104例,死亡1例。仍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15例(市八院2例、唐都医院10例、交大一附院3例),其中危重型患者5人,重型患者3人,其余患者病情平稳。

  西安确诊病例已连续13天0增长,说明经过前一阶段共同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境外一些国家地区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目前从境外来西安人员日益增多,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对于从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外返人员,西安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办法,同时,严格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工作不放松,疫情不反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3月3日人口数量已回升到1375.23万

  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邢欣介绍了目前西安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在保障用工方面,集中安排了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从2020年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在文化旅游方面,按现有缴纳数额的80%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全力为企业纾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从复工情况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于3月1日实现100%复工。批零住餐、房地产和服务业企业的复工率持续提升,建筑业企业复工节奏明显加快,总体向好。

  从复产情况看,工业企业最高,受疫情影响,服务业、房地产等行业企业员工返岗率还相对较低;已经复工的龙头企业因为配套企业原因,产能恢复缓慢;部分复工企业由于市场原因,制约了产能产量的进一步提升;住宿业和餐饮业总体受损严重。

  随着开工复工速度加快,西安市动态人口数据明显回升。截至3月3日,西安人口数量由一级响应期间的1026万左右回升到1375.23万。

  183个重点续建项目已复工177个

  截至3月3日,西安市重点项目183个重点续建项目已复工177个,复工率为97%。86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47个,开工率55%。其中,西安奥体中心、陕西国际体育之窗、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浐灞迁改落地工程、地铁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二期、9号线、14号线、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等24个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没停工。

  此外,截至3月3日,72个省级重点续建项目已复工68个,复工率94%。23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48%。在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排序中,复工总数第一,开工率位第二,复工率位第三。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医学观察 集中隔离

上一篇:为满足就医需求避免交叉感染 陕西160家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