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当上幼儿园园长 她就侵占40多万公款打赏主播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3-05 07:50:58
[摘要]侦查机关查明,李某所侵占的40多万元公款均通过支付宝、微信购买"快手"充值到账号进行主播打赏,其中,支付宝充值91次,微信支付充值106次。安宁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依法惩处,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继续追缴李某职务侵占的40余万元。

  云南安宁市一家幼儿园的园长侵占40多万元公款,全部用来打赏快手主播,因职务侵占被公诉。

  这是1月19日安宁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画面,站在被告席上的女子就是李某。公诉机关指控,李某原是某幼儿园的副园长,刚刚接手园长的位置,就把原来的园长移交的11万元公款公款挥霍一空,同时,还把收取的学费、教材费、学杂费等22多万元在“快手”上全部挥霍。

\

  侦查机关查明,李某所侵占的40多万元公款均通过支付宝、微信购买"快手"充值到账号进行主播打赏,其中,支付宝充值91次,微信支付充值106次。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的行为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李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在检察院起诉阶段,李某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

  李某说,2019年7月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接触快手,很快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安宁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依法惩处,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继续追缴李某职务侵占的40余万元。

\

  男子"卖口罩"诈骗20余万 骗款全用于打赏主播

  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需防疫用品心理实施诈骗的案件高发,渝北分局高度重视该类案件,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2月26日,分局刑侦支队再破一起以售卖口罩为由进行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周某,其诈骗金额共计20余万元,诈骗所得全部用来在网络直播间打赏主播。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主播 公款 支付宝

上一篇:因疫入狱!逾30起命案逃犯集中落网 最长潜逃37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