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到“家”了!秦汉专车暖心助返岗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03-05 13:33:33
[摘要]近日,一辆从安康驶回的大巴车抵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韵佳苑安居小区工地现场,这是秦汉集团与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为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为劳务人员返岗复产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

近日,一辆从安康驶回的大巴车抵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韵佳苑安居小区工地现场,这是秦汉集团与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为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为劳务人员返岗复产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

  望着熟悉的环境,来自安康的工人刘富裕心中充满了“回家”的喜悦。“眼看着一天天过去,还不能复工,我在家里也坐不住,没想到公司会包车来接我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口罩,帮我们做核酸检测,一路上又悉心照顾,能及时回来复工,我很高兴!”刘富裕说。

  “截至目前,已返岗务工人员共计57人,等检测结果一出来,没有问题的,就可以立即安排上岗了。”秦韵佳苑安居小区二期一标段的项目经理潘小宁说。他表示,这次暖心专车助返岗行动,不仅降低了劳务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感染风险,还解决了项目用工压力。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秦汉新城在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跨省专运及绿色通行机制,保障务工人员按时、安全、健康地返岗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新鲜血液”。

  2月29日下午,位于秦汉新城的万科理想城迎接四川籍务工人员返岗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项目现场。

  “欢迎你们回家!”项目现场,秦汉新城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与万科理想城项目联络组成员、项目管理人员,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在此准点等候的,还有秦汉新城自然资源局提前联系好的核酸检测公司,待务工人员下车后,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取样收集,不一会,提前到达项目的160名工人就完成了核酸取样。

  “目前到岗人数已经达到800余人,大多数都是外地人,我们做好了充足的防疫措施,前几天通过核酸检测的人都开始施工。”万科项目负责人张程鹏说。

  据了解,在务工人员到达的同时,秦汉新城窑店街道办同步梳理需要进村入住的人员名单,及时与窑店村干部和租住的房东联系,为他们收拾打扫好房间。

  “看到工人安全抵达顺利入住,我很开心,我们还会继续加油,为更多工人朋友返‘家’、更多企业复工,做好准备。”秦汉新城万科项目联络员谈华说。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党旗飘扬 | 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好这座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