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90后护士一家四口参与抗疫工作 期待未来告诉孩子家人的抗疫故事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3-05 16:44:38
[摘要]肖佳蔚是一名90后,目前是陕西省传染病院也就是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一区的一名护士,她所工作的隔离一区是医院收治确诊患者的主力病区。

  华商网讯 3月5日,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来自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护士肖佳蔚在记者会上分享了她的防疫抗疫故事。

  肖佳蔚是一名90后,目前是陕西省传染病院也就是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一区的一名护士,她所工作的隔离一区是医院收治确诊患者的主力病区。其父亲是西安市第八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副主任检验师,母亲是西安市第八医院供应室一名主管护理师,老公是西安市第八医院信息科一名工作人员,一家四口这次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大年初一,我得知自己被分配到了隔离一区的第二梯队,虽然不用立即进去,但被编入了特管病区参与倒班。我老公忙着更换电脑系统、连接电视电话会议专线等工作,经常是连夜工作,几乎见不着面。” 肖佳蔚说:“虽然最后都进入了隔离区,由于工作时间不一致,而且为了防止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尽管都在一个生活区住着,所有人员也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间。”因此肖佳蔚和她老公直到2月14日早上,才在隔离区才匆匆见了一面。当时只对肖佳蔚说了一句话:“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平安出去。”

  目前肖佳蔚父亲已经结束了隔离休养,第二次进入抗疫一线工作,母亲一直在医院供应室上班,承担着器械、物品的消毒、回收和发放工作,而肖佳蔚老公目前还在隔离休养。刚刚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养,肖佳蔚即将再次投入到一线工作。

  肖佳蔚告诉记者:“我爸妈都是参加过非典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经历了非典,如今又加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工作,我以他们为傲,也为自己和老公能并肩抗击疫情感到自豪,等以后有孩子,我一定会告诉他,我们一家四口的抗疫故事。”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孩子 故事

上一篇:陕西疾控中心“福尔摩斯”讲述如何确定汉中某患者感染传播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