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三人行”正式过会!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再添活力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06 12:15:01
[摘要]3月5日,2020年首场IPO发审会通过了“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人行”)”的发行申请。因疫情原因,中国证监会第1次采用“远程视频会议”方式,也被业内称之为“云审核”。

  3月5日,2020年首场IPO发审会通过了“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人行”)”的发行申请。因疫情原因,中国证监会第1次采用“远程视频会议”方式,也被业内称之为“云审核”。

  招股说明书显示,三人行将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726.67万股,募集资金10.34亿。这是今年IPO开闸后陕西省第1家过会公司,也是全省第55家上市公司。

  三人行此次过会成功,为西安高新区资本市场再添生力军,也为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blob.png

  拟募资约10.34亿元 三人行迎来发展新阶段

  三人行于2003年在西安高新区成立,主要从事校园全媒体业务、校园公关活动营销服务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其中,数字营销服务已经逐渐成为三人行最为依赖的业务板块。

  2015年4月21日,三人行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13日从新三板退市,2019年4月15日,三人行向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blob.png

  作为国内最大的校园网络媒体之一,三人行的校园媒体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约800所高校,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33%。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伊利股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京东、滴滴等。

  目前,三人行已成为中国4A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获得中国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类一级广告企业”认证,在广告行业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地位。

  据悉,本次IPO三人行拟募资约10.34亿元,用于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场景活动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校园媒体扩建项目、创意中心及业务总部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规上文化企业83家 西安高新区实现跨越发展

  科技是硬实力,文化是软实力。当前,文化产业已成为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

  根植于“十三朝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氛围,西安高新区依托科技产业发展的引领优势,打造出包含三人行在内的众多优秀文化企业,如西北地区第一家“独角兽”企业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荣信教育、绝顶人峰、凯创韵风等知名企业。

blob.png

  多年来,西安高新区按照文化和科技、金融、贸易融合的“文化+”发展定位,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动漫游戏、手机娱乐、数字内容、创意设计、现代传媒等高附加值文化创意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文化产业相关政策措施,成立了高新区文创协会,承办了首届中国 (西 安 )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重大文化活动,荣获“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目前,西安高新区已聚集3000多家文化企业,规模以上文化企业83家,其中文化服务业占比79.5%,文化制造业占比15.7%,文化批零业占比4.8%,营收总量148.91亿元。各项指标的跨越式发展,让文化产业成为西安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也不断彰显着西安高新区的时代新魅力。

blob.png

  在3月2日出台的《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将以创意设计、传媒影视、动漫游戏、电子竞技为重点,打造附加值高、创造性强、成长性好的现代文创产业;加速“文旅+科技”等融合发展,把业态创新作为加快西安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这样强力的政策加持下,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一片向好。

  未来,西安高新区将积极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科技装上文化的“灵魂”,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发布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