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居民点单他跑腿 丈八北社区这位志愿者变身免费“代购员”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06 13:46:00
[摘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除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民警外,还有众多守护“大后方”的基层人员、志愿者,西安高新区丈八北社区志愿者印波就是其中一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除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民警外,还有众多守护“大后方”的基层人员、志愿者,西安高新区丈八北社区志愿者印波就是其中一员。

“我年轻劲儿大,抵抗力也强,我去!”疫情期间,印波主动承担起社区进出口卡点的消毒、防控筛查、测温,以及为居家隔离户采购物资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一线闪光。

“您好,家里的大白菜、土豆吃完了吗?今天还需要买什么?”“我要10斤大米,3斤鸡蛋……”“好的,稍后给您送到。”这样熟悉的对话,每天都在印波与社区居民之间上演着。原来,社区内有不少居民在居家隔离,为满足他们的日常物资需求,印波主动请缨,免费为居民提供代买送货服务。

带着群众的“求助”,印波借来小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采购送货,再逐一送上门。有时他还帮助学生们打印作业,送货完离开时,他还不忘帮居民们把生活垃圾捎下楼,再叮嘱上几句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知识…… “隔离户动动嘴,印波跑断腿”,疫情期间,这句居民自编的顺口溜在丈八北社区广为流传,大家纷纷为印波点赞。

除了为居民群众跑腿之外,印波还热心帮助居民们“排忧解难”。社区里有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因居家隔离无法进行产检,印波多方协调联系,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好相关事宜,确保这位准妈妈顺利产检;社区内有一对独居的老夫妻,因患有糖尿病,老人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在市场关闭的情况下,印波跑遍辖区多个药店为老人买来药品,同时还给他们购买了米、面、油等物资送到家门口,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浪潮的到来,社区内人员流动加快,进一步加强防控迫在眉睫,于是,印波又在值守、巡查的岗位上忙碌起来,有时候一值就是一整夜,但他却不觉得辛苦。“坚守寒夜,只为等待黎明到来时”,印波笑言道,相信在社区大伙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人行”正式过会!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再添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