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工程在蓝田开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07 06:48:48
[摘要]3月6日上午,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蓝田县北仓湾村项目现场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着西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炉渣的填埋及应急处置“双重”任务,是生活垃圾处置的托底性保障工程。

  3月6日上午,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蓝田县北仓湾村项目现场举行。

  自2019年10月以来,随着蓝田、高陵、鄠邑、西咸等四座生活垃圾焚烧厂逐步启用,西安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发生重大变革。

  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已于今年2月27日正式封场,目前全市绝大部分的生活垃圾通过无害化焚烧热电联产的方式处理。为彻底解决西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后的末端处置问题,西安市于2018年12月启动了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本次正式开工的一期工程占地1230余亩,设计库容约1000万立方米,采用EPC模式建设,计划总工期12个月,预计开工6个月后部分库区可达到投用条件。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着西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炉渣的填埋及应急处置“双重”任务,是生活垃圾处置的托底性保障工程。

  开工仪式上,作为项目实施的主体单位,西安市城管局承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科学制定方案,严格落实项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三同时”措施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确保项目早日顺利完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固体废弃物 处置场 工程

上一篇:西安交警:短期内不会恢复常态化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