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媳驰援武汉 七旬老人写信鼓励 :爸妈为你骄傲 等你平安回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20-03-07 07:26:18
[摘要]“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王保斌老人写了整整一页纸,浓浓亲情,字里行间是牵挂和期盼,更涌动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

  王保斌给驰援武汉的儿媳妇写了一封家书

  得知身为医护人员的儿媳妇奔赴武汉的消息后,71岁的王保斌和老伴心中十分挂念,每天守在电视机前,寻找着儿媳妇的身影。老人年纪大,不会发微信,只好将牵挂寄托在一封家书之中,希望这满满一页的文字能给儿媳妇带去安心的力量。

  老两口心系远赴武汉的儿媳

  3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药王洞附近,见到了王保斌和他的老伴。

  一见面,王保斌便将手中的信递了过来,他说:“儿媳妇在疫情一线工作,不知道啥时间休息,我们不便打电话,怕扰了她工作。希望通过媒体,让儿媳妇看到这封信,一是表示我们对她的挂念。二是我们大力支持她,让她增强信心,保持旺盛精力,好好工作。”

  王保斌的儿媳妇名叫王力,是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的副护士长。1月24日,王力从西安回到韩城老家过年。当在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扩散的消息后,她心急如焚,想立即返回单位。由于没车,1月28日一早搭乘朋友的车,王力返回西安上班,并申请赴武汉。经医院批准,王力于2月8日同其他医疗队员乘专机奔赴武汉,随即被分配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照顾危重病人。

  “不会玩手机,也没有微信。我平时习惯写字,便利用闲暇时间给驰援武汉的儿媳妇写了这封信。”王保斌说,这封信写于2月26日,写好以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寄出去,一方面不清楚儿媳妇具体工作的地址,另一方面担心武汉封城,儿媳妇没办法收到信。思来想去,他这才联系到报社,希望记者可以帮帮他。

  家书写满爱与期盼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王保斌老人写了整整一页纸,浓浓亲情,字里行间是牵挂和期盼,更涌动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信中,老人写道:“你奔赴武汉疫情一线已有二十多天,家人十分挂念。每当我和你妈在电视上看到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日夜救治危重病人的场面,都会被他们的事迹感动、流泪。虽然我们不认识她们,或者说还没能认出你,但是我们很清楚你和她们是一样的,在坚守着一个白衣战士的职责,在默默地完成党组织交给你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为你而骄傲……”

  王保斌老人在信中鼓励儿媳妇:“王力,爸妈相信你。爸妈完全支持你,因为我们知道你是一个对工作极为负责任的人,相信你会在国家有灾,人民有难时,冲锋在前。”

  “我儿媳妇为人特别好,很孝顺,从未跟家人拌过嘴。她到疫情一线工作,我们心中万般挂念。我和老伴年纪大,不会发微信,只能写信告诉她这些话,希望她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说到此处,王保斌激动地流下眼泪。

  “我们等着你们凯旋”

  王力奔赴武汉当天,只有爱人王勇和女儿王心雨前来送行,他们不想让老人操心。直到王力的父母在电视上看到女儿驰援武汉的镜头后打来电话询问,王勇知道瞒不住,这才告诉了家里的四位老人。王保斌和他的老伴得知消息后感到很震惊。之后,老两口每天看电视,寻找着儿媳妇的身影。

  “希望她在武汉安心工作,我们等她平安回家。”王保斌告诉记者,他是位老党员,有40年党龄。他从事教育工作40年,退休前是中学教师。他的老伴樊便娣今年69岁,家中还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需要照顾。疫情期间,他们受到医院等多家单位的照顾,给他们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他和老伴很感动。

  “希望儿媳妇在照顾好病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要操心我们。儿子王勇也在防控一线坚持工作,孙女王心雨在她姑姑家学习、生活得很快乐。我相信,有伟大祖国做靠山,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千千万万医护精英驰援湖北,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等着前方的医护人员凯旋。”王保斌说。  文/图 记者 刘晓云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医护人员

上一篇:往灞河河道附近偷倒垃圾 村民:担心垃圾污染河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