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坍塌酒店系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 截至今日零时许救出43人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08 06:45:51
[摘要]3月7日19时15分,福建泉州市鲤城区一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约70人被困。

  3月7日19时15分,福建泉州市鲤城区一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约70人被困。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8日零时许,现场已救出43人,至少1人重伤。

  坍塌酒店系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

  3月7日晚,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据了解,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已遂行出动,并调派厦门、莆田、福州消防救援支队3支重型地震救援队赶赴现场增援。据了解,现场有800多人参与救援。

  据泉州鲤城区政府消息,7日19时30分左右,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被困人员约70人。

  据记者核实,发生坍塌事故的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酒店内拥有客房共计80间。疫情发生后,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目击者:整栋楼倒了下去,“像地震一样”

  多段视频显示,在一处加油站附近,有大面积废墟。拍摄者在视频中称:“酒店突然倒掉,吓死人了。”另有视频显示,多个消防人员冲进废墟。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晚上7时许,他距离倒塌现场不超过十米。他回忆,刚开始听到了持续的玻璃爆裂声,“像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他以为有人故意在砸玻璃,抬头看到欣佳酒店外围的玻璃正在裂开。此后大约3分钟,整栋楼在他眼前倒了下去,“像地震一样”。

  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回家经过欣佳酒店,路过几分钟后就听到远处“轰隆”一声,酒店周边的朋友告诉他,欣佳酒店倒塌了。

  有目击者称,在附近加油时突然听到巨响,一抬头整栋楼都塌了,当时扬尘四起,碎片、玻璃也砸过来,一辆车的尾部被砸到翘起来。他吓到腿发软手发抖,眼里都是泪水。

  酒店内部现场救援画面曝光,一年轻女子下半身被压住,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女子一边施救:“美女,你心态保持好,我们救你。”

  一位满脸是血的59岁大叔在酒店废墟中被搜救消防员们救出,惊魂未定的他在搀扶下边走边说:我终于出来了!随后大叔被消防员“公主抱”上救护担架送上救护车。

  7日晚间,泉州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妹妹一家2月25日从湖北探亲返回后,在涉事酒店进行隔离。除妹妹外,还有外甥、妹夫的弟弟也在该酒店隔离。3人身体良好,每天量体温无异常,做核酸检测也都正常,原本隔离期将满。因陈女士自己被隔离在另一个酒店,目前只能等待消息,“联系不上,电话都不打通”。

  8日凌晨零时16分,一名儿童被救出,紧接着又救出两名儿童。

  同楼商户曾对酒店承重能力担忧

  一名曾在事发楼房内做生意的商户介绍,欣佳酒店所在的楼层原为一整个大厅,后加砌多道墙隔出客房。晚间,一名曾在酒店楼下做生意的商户向记者介绍,倒塌酒店所在楼至少有七层,宽约120米、进深约30米。整个建筑为钢架结构,地板也是水泥石子浇灌。上述商户称,此前建筑一层为汽车维修、销售店铺,二层至六层为足浴店和欣佳酒店,七层为员工宿舍。“2017年之前,每一层都是一个开阔的大厅。楼上要开欣佳酒店,2017年开始拉来水泥和砖,把宽敞的大厅砌墙,隔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房间,2018年酒店开始营业。”关于上述商户所说的酒店建设情况,记者尚未能从酒店方核实。上述商户介绍,酒店在装修期间,就曾引发同楼商户对承重能力的担忧。“在酒店装修的那两三个月,因为压力问题,我们一楼商户的门窗玻璃被挤压炸裂五六块,后来觉得房子太危险,我就搬走了。”

  至于楼房倒塌的原因,该酒店林姓经理表示,近期房东在酒店另外一侧修地基,或许与此事有关。不过有一位参与救援人士分析,该酒店为钢结构,坍塌或与超承重量有关。

  国务院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

  据介绍,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尚勇、党组成员琼色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现场,调度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力组织救援、救治伤者,尽最大可能降低事故致死致残人数,科学采取救援措施,防止二次事故,保障救援安全;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责。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派出由付建华副主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综合人民日报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泉州 新冠肺炎 酒店

上一篇:福建泉州坍塌酒店系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 约有70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