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30所高校新增备案专业55个 相关学校共42个本科专业撤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3-08 06:58:48
[摘要]此次,获批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高校共 138 所,其中包括我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等多所高校。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其中陕西相关高校新增备案专业55个,涉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30所高校。

  据了解,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成为“热点”专业,新增的高校数量超过百所。今年是人工智能(AI)本科专业被纳入我国本科专业的第二年,去年包括西安交大、西电、西工大等35所高校获批。今年这一数量涨势迅猛,超过去年的5倍,全国共有179所高校新增了此专业。本次我省有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商洛学院等多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此次,获批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高校共 138 所,其中包括我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等多所高校。新增备案机器人工程专业的高校共 63 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等多所省内大学新增该专业。

  本次我省高校中新增审批本科专业8个,涉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储能科学与工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食品营养与健康、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陕西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西安医学院的儿科学专业。我省两所学校的两个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

  本次我省相关学校共42个本科专业撤销。涉及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法学等多个门类。具体各个学校的新增专业情况,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近期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北工业大学获批的分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网络安全三个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纳米材料与技术、机器人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相关学校的专业调整及招生情况届时可向各校招生管理部门查询了解。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专业 西安石油大学 西京学院

上一篇:注意!大风降温降水今起抵达陕西 可能出现道路湿滑现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