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机场城际沿线严禁放风筝 可能引发重大行车事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20-03-08 07:03:28
[摘要]近日,随着天气转好,西安一些市民喜欢到渭河城市绿地运动公园、秦文化公园等地放风筝。严禁在地铁高架线路周边放风筝、气球、使用飞行器等,以免影响到机场城际的行车安全。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近日,随着天气转好,西安一些市民喜欢到渭河城市绿地运动公园、秦文化公园等地放风筝。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强烈呼吁,大家在放风筝感受暖暖春意的同时,别忘记公共安全,请不要在机场城际沿线周边放风筝、孔明灯。

  机场城际全线百分之七十为高架站、地面站,高架段的接触网裸露在空气中,没有绝缘保护,烟花爆竹、孔明灯、塑料袋、宣传横幅等轻质物体,以及气球、风筝等容易失去控制的物体,不仅仅会干扰司机正常驾驶,一旦被刮到接触网或车顶关键器件上,将可能导致电客车受电弓取流质量差,产生刮碰、打火、拉弧等弓网事故,从而造成供电不可靠,甚至可能引发重大行车事故。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四十六条中明确规定:严禁在运营线路地面段、高架段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违反该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实施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行为的,由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机构对个人处2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提醒市民,一旦发生损害轨道交通设施、影响列车运营安全事件,产生的后果难以想象,当事人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因此严禁在地铁高架线路周边放风筝、气球、使用飞行器等,以免影响到机场城际的行车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放风筝 城际铁路 机场

上一篇:注意!大风降温降水今起抵达陕西 可能出现道路湿滑现象 下一篇:陕西出台八条措施支持农业稳产保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