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社会新闻 都市快报 2020-03-08 08:47:12
[摘要]3月6日晚,宝宝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救治。记者从宝宝家人处了解到,虽经紧急手术,但孩子脑部已死亡,目前靠药物输液维持生命体征。

  3月5日上午10点36分左右,柯桥华舍街道待驾桥花园一14月龄男宝宝被高空坠落的砖块砸中头部,伤势严重。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事发小区。刘抗 摄

  3月6日晚,宝宝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救治。记者从宝宝家人处了解到,虽经紧急手术,但孩子脑部已死亡,目前靠药物输液维持生命体征。

  今天下午4点半,我来到事发小区楼下,一包生活垃圾从天而降……

  高空坠落砖头砸中孩子

  今天下午4点10分,待驾桥花园7幢一单元楼下,业主周大伯指着进出口说事发地点在这个地方,“5号上午10点多,一个妈妈推着小孩子回家,一块红砖头掉下来打到了孩子。”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事发的时候,我在值班,保安急匆匆跑到办公室,说外面出事了出事了。我跟着跑过去,看到小孩妈妈坐在地上,情绪很不稳定,据说有3个月身孕了。孩子爸爸抱着(被砸中的)孩子,孩子也不哭。我赶紧打了120,然后抱着孩子妈妈,跟她说不要激动,不要激动,医生马上来……”小区物业主任胡雅红说,这个小区2013年交付,816户人家,业主和租客大概一半一半。

  据邻居描述,当时,母亲用推车带孩子在小区散步。正返回住处时,在7号楼楼道口,一块鸡蛋大小的红色砖块从天而降,砸中了男孩的头顶。当时,孩子的头顶明显凹陷,鲜血缓缓流出。母亲吓得手足无措,抱起孩子哭喊起来。现场不少群众听到喊叫声后汇聚了过去,大家纷纷帮忙,马上有人拨打了120和110电话。待驾桥小区的物业主任胡雅红和人利社区书记张齐贤得知情况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绍兴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于当天11点左右抵达待驾桥花园。男孩在父亲的陪同下被送至医院急诊科治疗。由于伤势严重,男孩又被火速送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医生告知家属需进行手术,但成功率不高,父母一致要求马上手术。

  3月6日17点左右,医生又一次找孩子父母谈话。这是医生第三次找家属谈话,告知父母,术后情况未见好转,孩子脑部已经死亡,只能用药物输液治疗,维持生命体征。目前小宝宝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父母无法探视。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用手机帮忙拍了一张孩子的照片,交给了他们。

  事发后,小区所在社区书记张齐贤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我们一直安慰孩子妈妈,随后,我和她还有物业人员和民警,都赶到了医院。”

  张书记说,“事发后,社区和物业都去看了现场,周围有监控,但事发地点有点偏,监控拍不到。”

  张书记说,关于高空抛物,华舍人利社区一直有通告:禁止高空抛物。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以前,空中抛个小纸团等小东西的事情,也是有的。但像这次这么严重的事件,还从没有发生过。这事情出了以后,我们动员小区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阳台上的杂物都要清理,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

  下午我在小区眼看着一包垃圾从天而降

  记者今天在小区里遇到了小孩的大伯李先生。他带着口罩,脚步匆匆。

  对于小侄子的救治情况,他说,“孩子当晚就转院到了杭州,病危通知书已经下了三次。”他是回小区帮弟弟弟媳拿些生活必须用品。侄子一家租住在小区某幢10楼。

  “弟弟和弟媳都是江西人,弟弟30多岁。夫妻俩来浙江七八年了,从事室内装修业务,侄子是家里唯一的宝宝。”

  下午4点半,我正在事发小区楼下采访,一包生活垃圾从天而降,掉到了一楼空调外挂平台上。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随后,物业胡主任和一个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胡主任拍了照片,工作人员用竹竿将垃圾掏下来,发现是一包用过的卫生巾,工作人员将垃圾丢到垃圾桶。

14个月大男孩被高空坠物砸中 家属:病危通知下了3次

  胡主任直摇头,“才贴的告示,这两天喇叭都用上了,不许高空抛物,这些人的素质呀……”

  孩子父亲: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今天傍晚,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李先生。

  回忆整个事件,李先生的语气很沉重:“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我正在外面工作,接到家里人的电话后急忙赶到现场,一看爱人和孩子,我的心纠作一团:我孩子躺在妈妈怀里,没有了意识,爱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旁边有好心人赶紧打了报警电话……孩子随后送到了绍兴当地的医院,医生经过抢救后,建议转院,我们连夜转院至杭州……

  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治疗费花去了6万元……

  昨天我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我回去做笔录。

  我问是谁这么干的?为什么要这么做?民警没回答我,只说很快就能有结果。”

  李先生说:“我家的宝宝,才14个月不到,他是2018年12月13日出生的。我和爱人就这么一个孩子……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目前,柯桥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坠物 幼儿 病危

上一篇: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两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