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火神山医院“家病房”护士长为病人梳头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08 18:43:03
[摘要]在这个病房里,每天都充满了温情和感动。护士长冯晶查房时看到李大妈的头发有点乱,就拿起梳子认真地给她給梳了起来。

  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是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家病房”,在这里护士长冯晶和她的队员们给予了患者们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照料,有的病人出院好多天了,还不忘打电话问候这里的“家人“。

  一人一策 贯穿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全过程

  在一次例行查房中,有一位年长的大叔,双手紧紧地拉着冯晶的手说:“我以为我扛不过去了,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的没命了。”

  冯晶握着大叔的手说:“您放心,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病人,一定会竭尽全力救治大家,您要有信心,我们一起加油!”为了让患者充满信心,早日康复,冯晶和队员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既要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还要对他们受到创伤的心理进行安慰,“家病房”应用而生。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是“家病房“的护理理念,由于隔离病区内的患者都没有家人的陪伴,不仅要承受新冠肺炎所带来的身体的病痛,还要忍受心理上的紧张担忧。让隔离病房变得有温度,有爱的地方就是家,这就是冯晶和她的队员们创建“家病房”的初衷。她们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一人一策,从温情照料,精准护理,多样化健康宣教和特色护理等方面实施精准护理,贯穿了患者从入院到出院的全过程。

  “姑娘我一定要记住你,等阿姨好了给你做热干面吃。“

  在这个病房里,每天都充满了温情和感动。护士长冯晶查房时看到李大妈的头发有点乱,就拿起梳子认真地给她給梳了起来。

  护士秦毅在护患微信群里看到28床王阿姨急需要一个手机充电器,就把自己的送过来,还带了两个苹果,祝福王阿姨“幸福平安”。

  魏英娟看到13床阿姨的指甲长了,立马找来指甲刀给她修剪了起来。

  38床的老奶奶视力不好,又不太会说普通话,护士樊婕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纸上让奶奶看,有效解决了一些沟通难题。

  28床的阿姨拿着护士罗妮亲手制作的小花,哽咽着说:“姑娘我一定要记住你,等阿姨好了给你做热干面吃。”

  15床的男士和护士柯小娥拿着写满心里话的心形小卡片合影,他要把这些难忘的瞬间永远地保存在手机里,在这个家一样温馨的病房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他战胜了病毒,获得了重生,他忘不了这里的每一张面孔,爽朗的李芳、细心的秦毅、认真的李琳、踏实的任菊香……每个人的特点,他都记得非常清楚。

  冯晶和她的队员们努力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患者,让爱始终环绕在他们身边,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病毒,驱散阴霾,迎接光明。

  火神山医院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大家的精气神也越来越好,因为春天已经来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薛博瑞 殷凡茗 摄影 李芳 杜丽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神节 致敬 战疫

上一篇:明日陕西省将迎来大风降温 复工在即出门记得添加衣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