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3-09 10:41:39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复工生产、资金周转等方面受到影响,资金融通、结算等金融需求尤显迫切。面对这场战“疫”,空港自贸办扛起责任担当,利用自贸区便利举措,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复工生产、资金周转等方面受到影响,资金融通、结算等金融需求尤显迫切。面对这场战“疫”,空港自贸办扛起责任担当,利用自贸区便利举措,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共克时艰,筑牢金融抗疫基层“防护网”

  近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前往区内多家金融机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开展疫情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消杀情况,了解各金融机构复工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针对金融机构提出的物资短缺、员工用餐、上下班交通等问题,自贸办逐条梳理、逐项解决,竭尽全力服务好、支持好区内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

\

  3月3日,空港新城内8家金融机构全面复工,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消杀测温的同时,及时为区内居民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畅通内企业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农商行空港新城支行行长张辉表示:“我们一方面严格控制现场办理业务的人数,做好顾客的组织等候,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日常业务。”而建行空港新城支行行长邢炜丽考虑到各街镇、企业的管控实际,主动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无接触式的上门服务,力争为顾客在自我防护期间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

  快速响应,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

  陕西大志药业有限公司是空港新城一家医药科技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志药业看到疫情防控需求,响应号召,召集员工上岗,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向西咸新区提供了数万只。2月6日,由于原材料、人工、运输成本等问题,企业现有流动资金已无法支持生产工作。

  疫情当前,效率第一。自贸办迅速联系农业银行空港新城支行、工商银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两家银行在得知是有关防疫相关业务之后积极回应,安排专人对接,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向企业授信300万元。

\

  2月20日,了解到西安信瑞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信贷需求,自贸办急事急办,立即上报人民银行并协助企业联系建设银行空港新城支行,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提交申请材料的方式获得利率优惠,成功获得280万元授信,用于西安版“火神山”——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建设中。

  多措并举,发挥金融特色“添动力”

  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区内跨境电商、物流仓储等企业出现融资难的问题后,自贸办、综保办通过举办线上银企对接视频会,为企业解读最新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出现的资金周转难、还贷难、融资难等问题。

\

  除此之外,自贸办逐一对接“金融顾问团”的成员单位,收集汇总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扶持政策,协助易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秦隆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申报“央行·复工助力贷”;协助东方凯恩、圣泰金属、轩浩建筑工程公司等企业申请西咸新区应急转贷基金。

  “我的贷款获批了!100万已经到账啦!”3月2日,陕西屹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打来了报喜电话,这是新城内的一家建筑劳务企业。在企业陆续复工时期,由于多处项目同时开工,建设任务迫在眉睫,公司流动资金出现临时短缺。建设银行空港新城支行得知情况后,为该客户“量身定做”贷款,给予优惠的贷款利率,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还支持了相关企业的恢复生产和扩大产能

  下一步,空港还将组织开展扶持政策线上解读会,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尽全力满足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为空港新城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正常生活打造金融抗疫的坚强后盾。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免收租金,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复工出“硬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