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 高新区加快果园建设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09 13:48:44
[摘要]搭棚、松土、移树栽苗……在草堂街道草庙村的葡萄园里,一片欣欣向荣,果农们干得热火朝天。近日,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积极行动,加快果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区域内果园提质增效工程,提高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为优质丰产奠定良好基础。

  搭棚、松土、移树栽苗……在草堂街道草庙村的葡萄园里,一片欣欣向荣,果农们干得热火朝天。近日,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积极行动,加快果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区域内果园提质增效工程,提高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为优质丰产奠定良好基础。

\

  走进庞光街道炉丹村西安森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果农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果苗移植。眼下,该合作社正进行老园升级改造,计划新建200亩,已建成70亩,现已完成主体搭建,预计4月底前完成种苗移栽。

  据悉,该合作社以种植葡萄为主,含阳光玫瑰、户太八号、妮娜皇后、魏可、摩尔多瓦、蓝宝石等多个品种。去年以来,共带动当地18户增收户和3户示范户共76人走上产业脱贫致富路。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西安草堂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草堂街道的高新区葡萄种植及新技术示范核心区。该合作社以种植葡萄为主,当前也在积极进行老园升级改造,期间将新建果园20亩,主要用于阳光玫瑰品种改良,目前正进行种苗栽植。

  而在九峰镇虎峰村,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今年将新增果园83亩,目前正在建设中。该公司以种植翠香、徐香、瑞玉、璞玉等猕猴桃品种为主。去年通过种植,该公司帮助当地98户贫困户194人实现脱贫。

  截至目前,高新区3家果业企业、合作社共完成新建果园173亩。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统筹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以“产业兴旺”为核心,全面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谋划,抓特色、早实施、快建设,鼓励新建蔬菜大棚、新建果园及老园改造等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壮大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下一步,高新区将邀请农业专家为种植户及专业合作社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加快推进低产果园改造升级,提升果园生产设施水平,以果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人行”正式过会!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再添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