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抗疫战线上的“小人物”与“大情怀”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10 14:57:24
[摘要]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经开区涌现出一批先进抗疫集体。面向广大群众,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疑释惑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经开区涌现出一批先进抗疫集体。面向广大群众,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疑释惑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客站工作组的抗疫时光

  面对突发疫情,北客站工作组以疫情作为命令,以防控作为责任,成立了排查组、转运组、派驻组、物资组、信息组、消杀组等6个工作小组,调度安排50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运转。

image.png

  在本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北客站工作组主力部队派驻西安高铁北站承担每天平均3万余人次的核查,几千名过境旅客、发热或重点旅客的集中转运。还要完成全区90余条主次干道、151个公厕及辖区绿地广场、城市家具、市政设施的全面消杀等等多项工作。

image.png

  所有岗位均在一线,尤其是北客站,从局领导到每一名队员,长时间在负一层相对密闭的环境里近距离接触高危人群,每天从早晨五点到晚上十二点轮番上阵,由于人员不足,许多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长达19小时,休息和吃饭都要争分夺秒。

image.png

  支队领导和许多队员已经连续一个月未回过家,未休过假,还有些队员,因高强度工作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更有像转运组的一些同志,转运发热人员极度危险,一旦有疑似病例,整个小队就要马上隔离,即便这样,也都没有退缩。

  面对防护物资极度紧缺、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等困难,全局人员在初期每个人仅有一个口罩的情况下,完全无视个人安危,毅然投入到各个疫情防控岗位,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守卫西安的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90余万人,转运重点旅客1.6万余人,切实做到不漏一人。累计出动保洁员5.8万余人次,车辆机械3.4万余台次,对辖区公共区域每天开展全覆盖消杀。未出现因防控疏漏造成疫情扩散情况。

  白桦林居社区:守好第一道防线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白桦林居社区多次迎接省级、市级和管委会领导检查,先后接受了陕西新闻联播、西安新闻、今日点击、原点新闻等媒体采访。

image.png
image.png

  白桦林居社区拥有5557户近16000个居民。为了切实有效的做好新型冠状疫情的防治工作,白桦林居社区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闻令而动,严防死守,各工作组迅速作战。

image.png

  第一,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以提高社区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危害性、危险性的认识,引导小区居民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

  第二,积极采购消杀物资,以确保各门岗、巡逻岗及保洁人员做好自身防护,防控物资充足。

  第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要求每日三次,对楼梯、大厅、单元门、电梯轿厢、地下车库、公厕、垃圾台、垃圾桶、雨水井、游乐场等公共区域以及病媒生物滋生的重要位置开展全面消杀和消毒,建立消杀记录并定时上报。同时,针对进入车辆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

  第四,严格人员和车辆管控,社区实行红绿“双证”出行制度,人员进出要查验双证,严格遵循红单绿双进出,有序、有效减少了居民流动。其中,“双证”出行制度得到了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现场直播,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经验。

  第五,对留观隔离人员实行包户管控。白桦林居社区从“一场五站”返回人员150户,138人,自驾返回人员81户160人,社区实行一户专班工作制,工作组对留观隔离人员实行包户管控。

  目前,在社区指挥部全员的辛勤奋战下,社区没有疑似和确诊病例。同时,经过各类媒体的宣传报道,白桦林居社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方法及措施得到其他社区及经开区的认同和支持,也为全省基层疫情防控提供了经验。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经新置业加强摸排防控 协助企业安全复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