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天700元!男子指定宾馆隔离被收9800元 官方回应了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0-03-10 18:42:3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泰国教书的吴先生回国探亲,经社区沟通后,前往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指定宾馆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办理入住时,他被要求交费9800元,“一天700,这个收费很离谱。”吴先生说。吴先生的父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通过微信转账,把钱给了在场的医护人员严院长。

  “这个是预收,钱昨天已经退了。”枞阳县横埠中心卫生院严副院长解释,700元一天是按县防疫防控指挥部要求收的,现在不收费了。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定点隔离观察产生的相关费用,一律由县乡两级承担。若入住定点宾馆要收费,那是宾馆的行为。

d7dyxpzy.jpg

  小伙泰国回来探亲

  宾馆集中隔离被收9800元

  吴先生说,他是在泰国教汉语,这段时间正值泰国中学假期,“我们有2个月的长假,便回国来探亲。一路做好防护过来,也怕途中风险,所以选择及时上报情况。”

  吴先生讲述,他提前一周上报社区,3月8日从上海转机到合肥,家人把他接回枞阳。“我们从国外回来的,要求必须先进行一段时间的集中隔离。”

  “社区的人询问了一些情况,测量了体温,然后叫我们直接送孩子去横埠镇安逸大酒店。”吴先生的父亲回忆,他当初向社区上报时咨询过,听说酒店是县里安排的、免费的。

  吴先生和家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枞阳县横埠镇的安逸大酒店。“我父亲先进去交费、办手续,700元一天,总共9800元,我们当时考虑了很久。”

  “安排在酒店里的医生说,从3月份后酒店开始收费,要我们先垫着,回头找社区看看能不能解决。当时就转了9800。说是14天后开税务发票。”吴父描述,一天700元,应该是住宿费、就餐费、检测费,还有心理辅导费吧。孩子也问了一道回来的同事,有同事说14天只收了1300元。

  “我们向小区居委会反映了这个情况,觉得价格很贵,他们也说了,确实是700一天。这价格跟住宿条件不成正比。”吴先生说,他当时先办完手续、住下来,然后向单位和媒体反映。“当天晚上十点多,他们给退的钱。”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宾馆 隔离 官方

Top